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失眠怎么办 如何提高改善睡眠质量?

2016-04-07 10:00:4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叫做失眠?只是睡不着觉那么简单么?并不是。不同的人对失眠有不一样的定义,但是如果你入睡困难,或者很难进入熟睡状态,又或者已经持续一个月,一周有不到三次安稳的睡眠情况,你就很有可能已经患有失眠。那么失眠不好如何调理?

睡前简单拉伸

睡觉前,不妨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健身运动,舒展经络,放松肌肉。

动作如下:

1.仰面躺着,轻松地伸展手臂和腿脚,再慢慢地伸腰。

2.轻轻地弯曲膝盖,两手按在床上,形成趴下姿势。一边伸展弯曲的膝盖,一边缓慢地抬起臀部。

3. 盘腿坐下,手放在后面,慢慢地挺胸。

4. 盘腿坐下,把身体往前倾倒,随后把臂肘靠在床上,缓慢地把身子蜷起来。

5. 从盘脚坐着的姿势开始,让一只脚向前伸展,把毛巾套在这只脚上,用手拉着。再使另一侧手臂向后上方舒展,随后恢复到原状;接着用相反侧的手脚,以同样的方法进行。

改善生活习惯

安排规律生活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另外,保持适度运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此外,睡前饮食适度,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过饱对睡眠不利;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尤不利于睡眠。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失眠 改善睡眠质量 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怎么办 5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一个人长期处于失眠状态怎么办?不仅精神容易奔溃,整个内分泌也会紊乱。接下来叫大家如何治疗长期失眠的小偏方,睡个好觉才有更好的未来。详细>>

小孩失眠怎么办 八招改善睡眠质量

成年人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失眠现象,如生活工作压力太大、发生了让人兴奋的事情等。失眠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失眠疾病的患病……详细>>

长期失眠要注意饮食调理?8款食物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大多数人都应该有失眠的过程,要是出现失眠频繁,就会影响人们的思维能力,进而影响工作,严重的导致疲劳甚至疾病。那么长期失眠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有哪些好方法可以改善失眠?

高负荷的工作让很多人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以至于每天晚上都需要不断的加班才能完成工作量,本来以为可以在晚上好好的进行休息,却出现了失眠比较严……详细>>

长期失眠危害身体健康 五大方法改善睡眠质量

大家都知道,经常失眠很伤精神,失眠已经“正常”到我们不以为病,从而忽视了失眠的严重性,长期的失眠症状也会引起很多的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