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电脑成失眠元凶? 睡前用电脑居然能导致失眠

2016-02-01 09:53: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人喜欢在床上玩电脑,特别是笔记本非常普遍的今天,有的人喜欢上床后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然后开始聊天或者刷微博,觉得这样比较舒服也能给疲惫了一天的身心减压。但是其实这样做很有可能会诱发失眠,而且电脑的辐射对人的危害也是相当的多。

睡前玩电脑的危害

1、导致睡眠障碍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体温白天高而夜晚低,二者温差大则容易获得深度睡眠。如果临睡前使用电脑,明亮的显示屏和开关程序的活动会对眼睛和神经系统有强烈的刺激。

破坏体温变化规律,使原本该降低的体温处于相对较高的工作状态,进而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出现失眠、梦多等睡眠障碍。

所以,应在睡前2小时停止使用电脑,卧室中不要摆放电脑、电视机或手机等物品,营造一个纯粹的睡眠环境。

2、辐射易诱发癌症

此外,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3、影响生殖系统

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4、影响心血管系统

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5、影响视力

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失眠应该这样做

1、睡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牛奶有助于入睡,但对于牛奶过敏的人,可以吃个苹果或吃片面包,效果是一样的。平日多食用一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如红枣、百合、小米粥、核桃、蜂蜜、葵花子等。

2、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周末不要睡得太晚。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才能让身体适应在睡眠的时间段有犯困的感觉,从而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

3、睡前不要吃太多。睡前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但不要喝太多水,因为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4、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睡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5、留出空闲给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最佳时间,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还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元凶 电脑辐射 失眠

睡前关电脑电视可预防失眠

失眠让我们一整天无精打采,办事效率低下,谁都想撞枕即睡,不过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经常感觉没睡饱呢?实际上,睡前1小时左右的行为会很大程度……详细>>

为什么会失眠? 七大食物成“失眠元凶”

多数人都被失眠困扰导致不能睡一个完整的好觉,第二天一醒来发现满脸倦容,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几个小痘痘。我们都知道饮食会影响睡眠,吃好了……详细>>

5个导致失眠的元凶 远离这些食物才能摆脱失眠

失眠是让人非常困扰的一大难题,失眠不仅是对人的健康有影响,还对人的工作效率、学习能力影响非常大。失眠可谓是现代的都市“杀手”,那么导致失……详细>>

睡前长时间用电脑的五大危害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尤其是男性,他们晚饭后会选择在电脑前加班,有的人喜欢上床后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另一些人则喜欢临睡前在电脑上写自己……详细>>

关于失眠 6大心理暗示是导致失眠元凶

有些失眠常常是由自己的心理暗示引起的,例如你第二天要赶车,你就会一直害怕睡过了头,导致失眠。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失眠的心理暗示有哪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