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治疗失眠你选对枕头了吗

2014-05-27 10:38: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枕头是我们睡觉时候的必需品,每个人对枕头的选择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失眠的治疗跟枕头关系紧密。那么,我们如何选择枕头,才能对治疗失眠有用呢?

枕头是一种睡眠工具,枕头就是人们为睡眠的舒适而采用的。而且正确的枕头也可以帮助你治疗失眠。人体的脊柱,从正面看是一条直线,从侧面看是具有四个生理弯曲的曲线,为了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人们睡眠时必须采用枕头。

我们平时都偏爱于长方形扁平枕,这种枕头看上去实用大方,但是它不符合人体的生理要求,长期使用会破坏人颈椎的生理曲度,从而导致颈部肌肉、韧带长时间处于一种受力状态,使颈部得不到充分休息而劳损。因此,我们要学会选择能够帮助睡眠的枕头。好多人早上醒来会有脖子疼的感觉,这多跟你的枕头有关。

颈椎在人体脊柱的最上端,包在脖子里面,由7块椎骨组成。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正常的生理曲线。

治疗失眠你该如何选择枕头呢。首先,最好是选择无论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的正常生理弧度。成人仰卧时枕高15~20厘米差不多,侧睡时枕高约20~15厘米的高度为宜。其次,稍柔软些,又不失一定硬度,才能既减少枕头与头皮之间的压强,又保持不均匀的压力,使血液循环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最后枕头要比肩膀宽一些,太小的枕头,当你一翻身,枕头就无法支撑颈部,另外过小的枕头还会影响睡眠时的安全感。

一些失眠的朋友可以回家看看你选对枕头了没有,另外提醒一些不爱用枕头的人,睡觉最好是用枕头,不用枕头会让你睡得很疲劳,长期下去对颈椎不好。治疗失眠,枕头真的很重要。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选好枕头有助于治疗失眠

枕头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物品了。它是一种睡眠工具,是人们为了保证舒适的睡眠而创造出来的一种具有悠久历史的东西。枕头的使用让我们的睡眠过程……详细>>

改善失眠与枕头有关

随着人们对于物质的不断提高,生活压力在不断的加大,导致现如今很多人都出现了失眠的状况,失眠带给人们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要进行改善,有些人……详细>>

枕头影响睡眠质量 3种睡姿选对枕头

好睡眠离不开好枕头,一个合适的枕头不仅能提高睡眠质量,还能改善肩颈酸痛等不适症状,但如何才能挑到一个好枕头呢?我们大部分都有一个习惯性的……详细>>

针灸能治疗失眠吗? 针灸治疗失眠的方法介绍

怎样的情况就是属于失眠的情况,其实失眠就是指的晚上睡不着,不论采取怎样的方法都无法入睡。这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失眠?针灸治疗失眠效果好吗?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失眠现象在现代人们中间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心理和生理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患者白天疲惫乏力,精神状态变差,使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