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防颈椎病从枕头开始 选对枕头才护好脖子

2015-08-07 09:11:48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一整天的工作,身心都非常的疲惫,尤其是颈椎劳累过损。亟需一个充分的休息来缓解疲惫状态。选择舒适健康的枕头不仅能够让你得到充分的休息,提升你的睡眠质量,还能够预防颈椎病。下面,让我为大家介绍科学选购和使用枕头的关键点。

如何选购枕头能够预防颈椎病

1.高度合适。枕头的适宜高度,以9-10厘米较为合适,具体尺寸还要因每个人的生理特征,尤其是颈部生理弧度而定。肩宽体胖者枕头可略高一些,瘦小的人则可稍低些。

2.习惯仰睡的人,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拳头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为拳高标准)相等为宜;习惯侧睡的人,枕头高度应以压缩后与自己的一侧肩宽高度一致为宜。当然,无论仰睡、侧睡都能保持颈部正常生理弧度的颈椎病枕头是最理想的。

3.软硬适中。颈椎病枕头应该选择稍微柔软些,但又不失一定硬度的类型,一方面可以减少颈椎病枕头和头皮之间的压强,另一方面又保持了不均匀的压强,使血液可从压力较小的地方通过。颈椎病枕头只要稍有弹性即可,弹性过大会造成颈部肌肉疲劳和损伤。

4.枕芯填充物。常用的有:①荞麦壳:价廉,透气性好,可随时调节枕头的高低。②蒲绒:质地柔软,透气性好,可随时调节高低。③绿豆壳:不仅透气性好,而且清凉解暑,如果加上适量的茶叶或薄荷则更好。

此外,还要注意避开下面几点:

1.习惯伏案睡觉,易令头颈缺乏承托而酸痛。

2.颈椎如出现错位,椎间盘内的神经,有可能因受压逼而受损。

3.瓷、藤及木等才料质地过硬,并非良好的枕头选才。

4.颈椎错位可造成肩颈慢性疼痛,令工作时难以集中精神,影响效率。

枕头能够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还能够让你的颈椎得到充分的休息,预防颈椎病。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科学的选择一个健康又适合自己的枕头。建议大家可以根据以上几个要点来选购一个最适合你的枕头。同时,需要提醒大家在平时工作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软枕头还是硬枕头好?选错枕头小心睡出颈椎病

有些人睡觉不喜欢睡枕头;有些人则是没了枕头睡不着;有些人喜欢睡软枕头,还要垫两个才觉得舒服;有些人则是喜欢睡硬一点的枕头。那么到底是睡枕……详细>>

枕头选不好会得颈椎病?如何选择枕头有技巧

人类花在睡觉的时间占据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这同时意味着我们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和枕头一起度过的。这样一想枕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详细>>

枕头多高合适?颈椎不好该更换枕头

说到枕头,第一想到的就是颈椎病。貌似大家认为关注枕头的原因就是颈椎病。也确实,一个舒服的枕头不仅能保证良好的睡眠,对颈椎也能起保护作用。……详细>>

睡觉时不枕枕头可治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详细>>

高枕未必无忧 治颈椎病的枕头要这样选才对

预防颈椎病的一个方法就是使用颈椎枕头,与普通枕头不同,颈椎枕头能够对颈椎进行矫正,起到保护脖子的作用。那么,应该选择怎样的颈椎病枕头呢……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