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四类食品可改善失眠 适量红酒提高睡眠效率

2014-05-13 12:05:40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由多方面的因素构成的,其中因饮食不规范也在一定程度上诱导了失眠多梦的发生。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失眠还是需要靠饮食来治疗。

1、多食用些水果,有些患者由于长期熬夜工作,导致体内维生素大量流失,所以建议多食用些苹果,梨,橘子等等,这些多含有人体所需的大量维生素,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在枕边放一两个苹果,也可助眠。

2、糖类物质,建议在睡前饮用一杯糖水,因为在糖类物质中有大量的血清素,能够给缓解大脑皮层运作能力,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

3、睡前喝些牛奶,建议以酸奶为主,因为奶制品没含有镇定作用的钙质以及一些色氨酸物质,能起到催眠的效果。

4、日常饮食以粗粮为主,比较常见的就是小米,大豆等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淀粉成分,可有利于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所以能起到安眠效果。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一小碗,容易入睡。

综上所述,只要科学把握以上科学饮食方法,最终是能够比较治疗失眠症状的,切不可每次入睡前都借助于药物,这样的一旦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依赖性,增加副作用,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免疫力降低,进而诱发其他疾病的可能。

适量红酒有益提高睡觉效率

有些失眠患者认为喝酒能够增加睡意,但是一旦过量饮酒的话,就会导致大脑细胞麻痹,进而也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对于失眠患者而言可适当饮酒,那么,红酒可改善失眠吗?红酒主要成分是葡萄,而葡萄具有褪黑素这种睡眠辅助激素,适量饮用是能够较好的改善睡眠的。

红酒和其他酒品有着本质的区别,它酒精含量低,主要以葡萄为原谅,口感醇香,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蛋白质类以及多种矿物质,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还含有一种睡眠辅助激素―褪黑素。因此晚上失眠的人可适量饮用红酒帮助自己入睡。可能有人会感到疑惑,红酒中不是含有酒精吗?酒精是会造成失眠的啊!对于这一点,专家给出的解释是,红酒确实含有一定量的酒精,但如果适量饮用,其中促睡成分发挥的作用是会抵消酒精作用的。

所谓红酒就是我们常说的葡萄酒,而葡萄汁中主要的成分是黑色素,它具有较好的催眠作用,因此是可以发挥调节睡眠周期、治疗失眠作用的。即使红酒的作用不能直接等同于葡萄,但有研究人员称,由于红酒中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所以其所含褪黑素的数量可能会比鲜葡萄更高。因此,对晚上失眠情况的调节可能发挥更明显的作用。

综上所述,可见失眠患者是可以饮用红酒的,但是需要把握一定的量,不能过多饮用,以免造成肝脏的损害,建议每天睡前适当的饮用一小杯,这样能够帮助您尽快进入梦乡,最后愿您好梦成真。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真的能改善失眠吗?

红酒和其他酒品有着本质的区别,它酒精含量低,主要以葡萄为原谅,口感醇香,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蛋白质类以及多种矿物质,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还……详细>>

饮食不当会导致失眠 六食品可改善睡眠质量

对于现代人来说,能睡个好觉真该算是种幸福,因为失眠的人太多了。中华医学会睡眠中心前不久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的1万名……详细>>

怎么改善失眠症状 四大法宝提高睡眠质量

大家都知道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脉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那么,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有哪些?据我所知,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有很多,今天我们给……详细>>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坚持做到这4点能改善

有些人由于工作压力,从而导致睡不着而失眠,而且多梦、入睡难、半夜容易醒等情况,睡眠质量不好时,容易导致记忆力衰退、精神不振、而且脸色暗淡……详细>>

失眠要改善睡眠环境?做好这4件事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环境对于睡眠的质量有很重要的影响,好的睡眠环境可以让人精神放松、身体感觉到舒适,身心很快得到适应,使人在一种轻松和安静的状态下能够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