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坚持做到这4点能改善

2019-01-31 06:08:16      

有些人由于工作压力,从而导致睡不着而失眠,而且多梦、入睡难、半夜容易醒等情况,睡眠质量不好时,容易导致记忆力衰退、精神不振、而且脸色暗淡、情绪出现烦躁不安。所以,必须要重视睡眠的质量,减少我们的压力感,从而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要想有良好的睡眠,就要改善和纠正我们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那么,从何入手来改善睡眠的质量?

第一、适当缓解压力

大多数人都处于精神压力之下,由于工作和家庭等方面的压力让人睡眠不好。事实上,只有调整好情绪、心平气和,才能入睡。压力会引起很多负面情绪,使我们无法入睡。有必要消除负面的情绪、减轻压力才能有利于睡眠。每天可进行一段短时间的冥想,以清除你的压力,并管理你的日程安排,优先处理要做的事情,找朋友聊天,谈一些轻松的话题,从而卸下你的精神负担,你就能安心地睡觉,享受你的梦想。

第二、合理的饮食规律

饮食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事实上,糟糕的饮食会导致慢性肾衰竭,导致许多问题,包括睡眠问题。最艰险不要在睡觉前2到3小时吃东西,但是饿着肚子睡觉也是不好的,所以我们要按时吃饭。另外,注意你的日常饮食,少喝咖啡和少抽烟,原因是尼古丁和咖啡因不仅影响日常睡眠,还可能导致慢性失眠。

第三、制定睡眠时间表

在大多数人中,不合理的睡眠是导致睡眠差的原因。虽然很多人没有固定的睡眠规律,但要改善睡眠,首先需要建立自己的睡眠时间表。制定一个时间表,确保你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睡觉,保持你的身体与时间同步。这样,当你习惯了它,你就会觉得累,一旦你每天按时睡觉就会形成生物钟。完美的睡眠计划不仅要包括睡眠时间,还要包括合理的起床时间,睡眠过多或过少对健康不利。

第四、注意经常做体育运动

也许你没意识到运动能让你入睡,如果你白天做适量的运动,甚至只是做办公室运动,你会在晚上感到精疲力竭和平静。第二天起得很早,精力充沛。缺乏锻炼会导致睡眠问题。如果你在睡觉前仍然精力充沛,你很可能在半夜醒来。因此,至关重要的是确保在白天进行足够的锻炼。应该注意的是,尽管运动是至关重要的,不适合睡觉,但肾上腺素的加速释放会阻止人们入睡。

总之,睡眠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得好身体才能保持健康,才有精力去应对每天的学习和工作,如果想要有一个很好的睡眠质量,就要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有效地改善睡眠的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预防 失眠

失眠要改善睡眠环境?做好这4件事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环境对于睡眠的质量有很重要的影响,好的睡眠环境可以让人精神放松、身体感觉到舒适,身心很快得到适应,使人在一种轻松和安静的状态下能够更……详细>>

失眠的4种类型及改善方法 提高睡眠质量六个建议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 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详细>>

中医教你怎么提高睡眠质量

充足有质量的睡眠是我们远离疾病,是人体恢复精力,缓解疲劳的方法。但是现在因为各种原因,许多人都在饱受睡眠质量差之苦,如何提高睡眠质量,远……详细>>

饮食不当会导致失眠 六食品可改善睡眠质量

对于现代人来说,能睡个好觉真该算是种幸福,因为失眠的人太多了。中华医学会睡眠中心前不久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的1万名……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容易失眠?应做到这2点来改善睡眠质量

进入更年期后身体及情绪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再加上受到了激素影响会让人们情绪变得暴躁,失眠多梦、烦躁不安以及健忘等,尤其是失眠加剧了身心的疲……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