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治疗失眠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最重要

2012-12-10 12:29:43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日常生活中,失眠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发病率非常高,危害性也非常大。很多人认为失眠不是什么大病,是可以自己好的。也有一些患者失眠后会出现严重的恐慌,以至于乱投医、乱吃安眠药,结果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也会影响失眠的治疗效果。那么,失眠症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失眠了不可自己盲目的用药治疗,也不要找那种小诊所进行治疗,这都对失眠的治疗非常不利。因此专家提醒患者切忌乱投医、乱服药、滥用所谓保健品。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有几天失眠是难免的,不要一见失眠就立即服安眠药。如果失眠持续二周以上,并出现白天明显不适症状,甚则影响工作或学习功能,可去正规医院失眠专科就诊。

  2、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失眠患者最好的睡眠时间为10点钟以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中午有可能再睡一刻钟到半小时,就更好。

  3、失眠患者采用药物治疗见效后,切忌不要立即恢复原来的工作,或者是又进入了原来的精神环境。最好要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生活、工作环境过渡一下,使之巩固一个阶段,这样才有利于减少病情的再复发。

  4、日常是生活中,失眠症患者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锻炼,有助于促进病情的好转。专家提出:适度体力活动大有益处。“体脑并用,精神乃治”,即体力活动与脑力活动相适应,二者不能偏废,才能保持人的体格健壮和精神健康。

  5、失眠症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注意饮食禁忌;最好少吃海味佳肴,加食些杂粮。

  失眠症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失眠症的危害性非常大,一旦患上了失眠症,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在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的同时,还应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的精神态度能够很好的治愈疾病。祝愿失眠症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防止失眠 10个健康生活方式防治失眠症

睡眠对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睡眠是人补充体力的最佳方式。在生活中我们由于各种原因晚上睡不着,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还影响我们的工作,那么,如何……详细>>

治疗失眠的中药偏方

随着社会生存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被长期的失眠所困扰和苦恼。对于我们来说,不愿意动辄就用安眠药。因为多用安眠药会让我们增加药物依赖,长……详细>>

治疗失眠症的小偏方

当你为失眠而痛苦的时候,放下药片(常常有副作用),除了数数,可以试试以下方法。详细>>

治疗失眠的7大民间偏方

在中老人、工作压力大的年轻人中,失眠的症状特别常见。失眠是让人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为了能够拥尽快入睡,不少人选择服用安眠药,但是服用安眠药……详细>>

治疗失眠的神经阻滞法

天皇巨星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由于失眠而长期服用镇静剂,在已经服用一定量的镇静剂的情况下,而被他的私人医师莫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