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憋尿会导致这几种疾病,定期排尿的溢出

2023-09-05 09:25:06      

排尿作为人体最正常的排泄方式,正常的排尿对于人体及时排出尿液维持人体正常运转至关重要,但是长时间的憋尿会导致各种各样的临床症状和疾病,给人类的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伤害。

憋尿会导致这几种疾病,以后定期排尿是健康的保证。

1、尿路感染

生活中因为憋尿会导致大量的尿液在体内贮存时间过长,细菌会在尿液或者其他地方滋生,引起局部的尿路感染和生殖系统的感染风险增加。

2、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目前由于机体憋尿导致的最常见的生殖系统炎症感染你症状,一般前列腺炎是因为憋尿引起膀胱对前列腺的挤压导致的炎症。

3、泌尿系统结石

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的将尿液憋在身体内部,会导致尿液中大量的钙镁离子的沉淀或者结晶,引发了结晶不断长大出现结石的风险增大。

4、肾脏功能损伤

憋尿首先就是能够出现膀胱压力增大,肾脏处理尿液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大,出现肾功能的损伤,导致出现一系列的肾脏炎症比如肾炎或者肾小球肾炎等。

5、膀胱炎

生活中憋尿首先就是需要大量尿液贮存在膀胱中,膀胱膨胀到一定地步就会引起局部的细菌感染症状,这就增大了膀胱炎的发生概率。

以上是长时间的憋尿导致的身体疾病的常见类型,生活中注意自身适度的排尿有助于快速清楚体内代谢废物,快速的预防泌尿系统的炎症感染。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奥运期间老是憋尿看比赛?当心排尿性晕厥

奥运期间,很多人看比赛到精彩时刻,宁愿憋尿也不愿意离开屏幕前。殊不知这不但给肾脏带来极大负担,还可能导致排尿性晕厥,甚至引起猝死。详细>>

血尿的疾病诊断

首先根据血尿的伴随症状来区别不同血尿,若血尿伴有尿频,尿急,尿痛,尤伴尿痛者,多为泌尿系感染,结石等,称为有痛性血尿;若血尿不伴尿痛,称……详细>>

夜间排尿几次可判定肾虚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是不是一回事呢?西医的肾就是老百姓俗语说的“腰子”,和输尿管、膀胱、尿道一起构成了“泌尿系统……详细>>

血尿的几种常见原因

血液病是引起全身出血倾向最常见的原因,如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都可以引起血尿。服用抗凝药物有时也可引起血尿。详细>>

女人尿频尿急一定是肾病吗 女性注意这几种肾病

女性肾脏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要以为肾病只出现在男性身上,其实也同样会出现在女性身上的,那么有哪几种肾病是需要年轻女性特别关注的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