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尿毒症这7种并发症 比疾病本身还可怕

2021-05-17 08:41:28      

肾病是全身性的疾病,不仅仅会影响肾功能,会对身体各个部位的组织器官造成损伤,尤其是尿毒症的患者,在对身体其他部位造成伤害之后,就会引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就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存活时间以及生活质量,因此就需要提前进行应对。

尿毒症都存在哪些并发症?

1、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类疾病,这种并发症在尿毒症患者身上是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首要原因。主要是由于肾脏功能逐渐缺失,毒素在身体中堆积,影响到了正常的循环系统,加大了血管与心脏的负担,在发作的早期会有心律失常以及胸部疼痛的症状。

2、神经系统疾病

这种并发症一般是在尿毒症早期会出现,并且随着尿毒症的发展而不断加重,在发作时患者会感觉到明显的头晕头痛,并且还会有记忆力下降以及意识模糊,认知功能障碍等情况。这些都是神经系统疾病会带来的典型症状,在出现该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处理,避免疾病加重。

3、皮肤疾病

皮肤疾病一般是在尿毒症早期以及中期容易出现,这是肾脏功能缺失之后无法正常的排出毒素,身体中的毒素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在皮肤部位对皮肤造成损伤。早期的症状也就是干燥以及脱屑等,如果没能及时进行处理,就有可能造成皮肤干裂甚至感染。

4、肾性骨病

肾性骨病主要就是由肾脏影响到了骨骼后导致的骨骼疾病。尿毒症患者身体中会有大量毒素,这些毒素堆积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向周围组织蔓延,严重影响到了骨骼结构以及强度,这样就会使骨骼受到损伤。如果在生活中还受到外力影响的话,就会直接造成骨折或者骨裂的情况,非常难以控制。

5、代谢性酸中毒

代谢性酸中毒,主要就是过多的毒素渗透到血液中,影响到了正常的代谢,并且这些废物会在身体中不断的转移,无法彻底清除。有害物质在身体不同部位也会对身体造成不同的影响,这就是代谢性酸中毒带来的危害。

6、周围神经疾病

周围神经疾病主要就是人体周围神经出现问题导致的疾病,主要就表现为腿部或四肢的痛感,以及局部的肿胀症状。这些异常症状都是周围神经病变导致的,需要及时的进行透析治疗,排出身体内的毒素。

7、消化道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在尿毒症患者身上是最常见的,在早期会表现为食欲不振,如果有一定的加重,则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通常会误认为是胃炎或者其他消化道疾病引发的,但在尿毒症晚期的时候,会引发患者消化道出血的问题,需要及时治疗。

尿毒症的并发症有时候比尿毒症本身更可怕,并且并发症会与尿毒症相互影响,不断的加重,这样就大大的增加了治疗难度,也无法更保障患者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尿毒症可能产生多种并发症 尿毒症患者注意饮食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尿毒症多由这些病发展来 尿毒症有哪些并发症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当尿毒症出现的时候也就代表了自己的肾病已……详细>>

尿毒症会诱发消化道症状?引起这4大消化道并发症要警惕!

尿毒症是临床中很常见的严重肾病,这代表着肾功能极度衰竭,已经逐渐失去了肾脏的正常代谢功能。但除了尿毒症本身,它容易引起的其他并发症也同样……详细>>

尿毒症患者容易患骨骼病 尿毒症的并发症解读

骨骼病变较易发生在尿毒症患者身上。患有尿毒症肾病的人,需要进行很多不同的检查,在医生的诊断下,进行相关的治疗。尿毒症患者首先要积极配合治……详细>>

尿毒症容易诱发这5种并发症,每一种都不可小觑

肾脏属于人体特别重要的一个器官,肾脏主导着水液代谢,不过肾脏是比较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的,一旦肾脏有异常,功能就会减弱,比较严重的就有可能会……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