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并不是小病 造成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2020-01-21 07:55:39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结石病,对于比较细小的结石来说,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伤害。但若对肾结石置之不理,随着结石的增大,则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害,且通常会伴有肾绞痛症状。

肾结石的常见3大危害

1、肾结石会导致梗阻

肾结石相关的一种疾病是尿道结石,很少有人是原发性的尿道结石,大多数都是因为肾结石脱落掉入尿道而引起的,这也就会使尿道出现梗阻,患者会感觉到小便困难,小便过程中断或者出现疼痛,不排尿等不适的症状。如果结石掉落到了膀胱,会对膀胱造成刺激,引起尿频或者尿急等症状。

2、肾结石会引起疼痛

疼痛是肾结石引起的典型症状,结石比较小的患者可能症状表现不明显,但是随着结石的增大,大多数人都会出现腰部疼痛,甚至是腹痛。肾结石导致的疼痛具体表现为隐痛、钝痛或者胀痛等。有些患者还会间歇性地感觉到绞痛,这种疼痛如刀割,同时还会辐射到腹股沟或者会阴部位。通常出现了严重疼痛症状的患者可能无法自行环节,需要使用止痛药或者解痉的药物来缓解,但也不排除有一小部分的患者,在疼痛几个小时之后可得到自行缓解。

3、肾结石导致肾脏损伤

肾结石相当于肾脏出现了异物,长期不进行处理对肾脏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刺激。肾结石会对肾脏以及泌尿系统产生一定的压迫,可能会增加排尿压力,使肾脏的血流量减少,使肾功能减弱,久而久之就会使肾脏出现萎缩的情况,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损伤肾功能。比较小的结石虽然体积不大,但其活动是比较活跃的,可能会对肾脏及周围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引起溃疡,甚至导致肾脏纤维化,也可能引起肾盂肾炎等炎症感染。肾结石严重的患者还会引起肾积水,甚至出现肾功能的丧失,最终导致出现尿毒症。

温馨提示

肾结石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但并不代表没有症状就不需要治疗。最好能做到定期体检,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就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健康影响 肾结石的危害 肾结石

肾结石并不是小病,不治疗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肾结石就是肾脏里长出来的石头,它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比如说遗传、感染、环境因素、饮食因素、药物因素等等。很多人在得知自己得了肾结石之后都会……详细>>

肾结石并不是小病 小心带来这5大并发症!

虽然肾结石属于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治疗也相对简单,但也因此很多人并不重视,觉得多喝水自然就能排出来。但其实,并不是所有肾结石都能通过尿液……详细>>

肾结石会影响到性功能吗?这3大危害不可忽视!

肾结石,一种很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生活中患有肾结石的人并不少见,而由于肾结石在发生的时候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带来特别大的……详细>>

肾结石不痛危害也大 肾结石危害都有哪些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病、高发病,而肾结石又有几种分型。其中,泥沙状肾结石算是几种种类里面较少见的,当身体有泌尿系感染、尿酸酸碱度及尿浓……详细>>

肾结石阻塞尿路才有症状 肾结石造成的危害介绍

肾结石是临床上高发的泌尿系疾病,很多患者不了解肾结石或者患病初期无明显症状时会疏于治疗,那么,肾结石严重吗?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