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很危险!

2019-12-31 07:55:35      

肾病到达了尿毒症阶段,说明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属于肾脏疾病的终末期,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要想提高尿毒症的治疗有效性,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就需要了解其相关的症状才行,以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状?

1、胃口不好

当大量毒素在身体中滞留时,会对消化系统功能带来损伤,早期症状有胃口不好、没有食欲,稍微吃一点食物就有饱胀感。随着病情发展以上症状会更加明显,而且伴有恶心呕吐以及腹部闷胀。

2、尿量减少

正常情况下每天尿量在1000~2000ml,白天上厕所次数在4~6次,晚上是0~1次。而当患有尿毒症时由于肾脏滤过功能降低,病情越严重就会越少。也有部分人群尿量正常,但肾功能已经下降而且尿液质量下降,不能通过尿液排出体内毒素。这样会让大量废物在体内滞留,从而导致病情恶化。

3、总是感觉到疲劳

当细胞功能受到影响时会导致代谢失衡,大量有害物质在体内滞留会引起神经细胞病变、电解质发生紊乱,还有会导致肾性高血压以及酸碱代谢失衡等。以上疾病会引起头痛头晕,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以及注意力集中和全身无力,即使有充足睡眠也仍然不能缓解。

4、高血压

频繁出现耳鸣、头晕眼花,同时伴有高血压要引起警惕。因为肾脏具有排尿和排钠功能,当肾功能受到损伤时会引起水钠潴留,增大血容量,引起高血压。因为肾脏缺血缺氧而增多肾上腺素分泌,引起升高血压物质增多,所以尿毒症早期往往伴有不同程度高血压。

5、身体浮肿

当肾脏不能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时,会让水分在组织间隙中滞留,早晨醒来后眼睑和脚踝处浮肿,经过休息或者运动后就能消失,严重的话会出现全身性浮肿。

6、脸色发黄

因为体内有大量的有毒代谢产物,会破坏红细胞或者缩短红细胞寿命,再加上生成红细胞数量减少以及各种出血症状,会导致贫血症状出现,导致脸色发黄且嘴唇发白。

温馨提示

当有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做诊断,给予充足热量,不能严格限制糖分以及脂肪摄入,能防止蛋白质分解,维持氮质平衡。采取低蛋白和低盐饮食,可以从瘦肉类蛋类里面获取蛋白质。多注意休息,避免做重体力和重脑力劳动,尽量不要接触对肾脏有损害的化学物质,比如汽车尾气、杀虫剂或者涂料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情况要留意!

尿毒症是非常凶险的疾病,一旦患上尿毒症,就需要积极接受治疗以控制病情,否则病情快速发展会很快危及到生命。想要更好去控制尿毒症病情发展,那……详细>>

尿毒症晚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症状很危险!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终末期,治疗起来困难,不仅会使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降,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对于不幸患上尿毒症的患者,也要积极接受治疗,以减……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死亡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尿毒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主要是血液透析和肾脏移植,肾脏移植的费用比较高……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尿毒症是因为肾衰竭而导致的人体代谢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