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5种情况要留意!

2019-11-28 07:55:36      

尿毒症是非常凶险的疾病,一旦患上尿毒症,就需要积极接受治疗以控制病情,否则病情快速发展会很快危及到生命。想要更好去控制尿毒症病情发展,那么掌握早期的症状表现,并及早接受治疗控制病情很重要。

尿毒症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1、脸色差或者苍白

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不能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以及机体运行,会影响身体的排毒能力,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从而在体内沉积,减弱了造血功能,导致人们贫血,患者会出现脸色苍白或者发黄。肾病患者平时要多照照镜子,若发现脸色比较差而且脸部泛黄,要及时去医院做肾功能以及肾脏B超检查,排除尿毒症的可能性。

2、血压突然升高

大部分肾病患者伴随着血压升高或者高血压。另外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可能会对肾脏带来损伤,若是患者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流鼻血、高血压以及牙龈出血,必须要引起警惕,及时就诊。

3、容易疲惫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人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经常性的加班熬夜,这容易出现全身无力以及疲惫不堪的情况,只要经过休息之后体力恢复,就不必过于担心。若是全身无力感和疲惫非但不能减轻,反而越来越严重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4、小便量减少

当肾脏过滤功能减退时会让尿量明显减少,每天的尿量会降低到1000ml以下而且夜尿量增多。通过尿液排出的毒素减少,身体的废物和代谢产物不能排出体外也有可能会患上尿毒症。但通过尿量并不能够准确的判断出是否患上了尿毒症,必须配合医生检查。

5、身体水肿或者浮肿

当肾功能不全时会下降肾脏对钠负荷以及容量多的适应性,如果仍然大量的喝水会让容量负荷过度,从而引起双下肢以及眼睑水肿,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腹腔和胸腔积液。若是休息之后这些症状消失,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发展到持续性或者全身性的,就要及时住院治疗。

温馨提示

若出现了以上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切不可忽略,以免让病情越来越恶化。患者要调整好饮食,采取低盐或者无盐饮食,控制钾的摄入量。正确的面对疾病,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很危险!

肾病到达了尿毒症阶段,说明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属于肾脏疾病的终末期,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要想提高尿毒症的治疗有效性,一定要做到早发……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4大症状要提高警惕

尿毒症属于恶性的疾病,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随时会危及到生命。早期的尿毒症,可以通过透析或者肾移植的方式来治疗,因此要及时发现尿毒症的早……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死亡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尿毒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主要是血液透析和肾脏移植,肾脏移植的费用比较高……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个很危险的疾病,现在由于很多人的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导致肾功能出现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