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多与这3个原因有关 掌握方法可助结石排出!

2019-04-29 07:55:45      

大多数患有肾结石的患者,都认为肾结石不会给身体带来太大伤害,觉得多喝水就可以排出结石,却不知道大一点的肾结石是没有办法通过喝水排出的,而没有排出的结石则会给身体带来影响。因此患有肾结石的患者,要掌握可以帮助快速排结石的方法,以免肾结石对身体带来进一步的伤害。

为什么会出现肾结石?

1、身体水分太少

引起肾结石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身体水分太少导致,肾脏够帮助身体排除毒素,但进行这项工作需要充足水分的支持,当身体缺少水分的时候就不会让身体有尿意,也就不能够通过尿液将身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也就容易让身体中的毒素堆积沉淀而形成结石。

2、吃盐过多

吃盐过多也是导致肾结石发生的原因之一,吃盐过多容易让肾脏造成负担,会导致肾脏的排泄功能下降,也就容易让食物堆积在肾脏内而沉积引发肾结石。

3、经常喝饮料

现在很多人喜欢喝碳酸饮料,而各种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长期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会容易让结石形成沉积在肾脏内。

排出肾结石的有效方法

1、运动

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可以在每天吃饭前跳跃200次,可以分成两组完成,每组跳100次,这种跳跃的方式能够让结石快速排出。或者是采取跳绳方式也一样,不过要注意的是,不管是跳跃还是跳绳,都需要让脚后跟着地,才能够起到效果。

2、多喝水

患有肾结石的人在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尿液排出,从而让结石随着尿液一起排出,对于一些有疼痛感的患者需要使用一些药物来帮助排出。

3、多吃不含草酸的食物

肾结石患者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将结石排出体外,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不含草酸的食物,并且有助于排除结石的食物,如胡萝卜、黑木耳等,坚持吃这些食物能够与结石产生相应反应,让结石能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总的来说,在出现肾结石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帮助排出结石,并且在平时要注意了解引起结石的原因有哪些,才能够让自己避免患上肾结石,进而有效预防肾结石的发生。同时在平时要多喝水,多运动,能够有效帮助排出身体内的结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肾结石最快的排出方法是什么?肾结石有什么要忌口的?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某些因素,导致含钙物质在肾脏的异常沉积。男性发病率远高于女性。年龄、性别、环境和饮食习惯等因素均可导……详细>>

肾结石可以通过喝水来排出吗?注意,这3种结石不易排出!

肾结石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基本已经常见到了每一个人都知道的地步,所以也经常能够听到这样一种说法:大量喝水可以排出较小的结石。那这种说法是空……详细>>

怎样知道肾结石已排出?要看结石的具体情况

肾结石一般是发生在肾脏、肾盂以及输尿管连接部位的结石,患者的腰部上腹部会出现阵发性或者持续性的疼痛感,尤其是过度劳累以及活动的时候疼痛感……详细>>

要想加快肾结石的排出 多吃这6种食物有帮助!

最常见的肾结石是钙结石,通常以草酸钙的形式存在。草酸盐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物质,存在于多种食物中,人服用之后,可能会导致与人体中的钙相结合而……详细>>

饮食不良会导致肾结石吗? 肾结石如何排出体外?

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饮食都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的发作,到目前为止排除肾结石的方法是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饮食不良会不会导致肾结石呢。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