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怎样知道肾结石已排出?要看结石的具体情况

2019-08-19 07:55:41      

肾结石一般是发生在肾脏、肾盂以及输尿管连接部位的结石,患者的腰部上腹部会出现阵发性或者持续性的疼痛感,尤其是过度劳累以及活动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严重的话会出现不停的冒冷汗及脸色惨白等,等肾结石排除时会有明显的症状。

怎样知道肾结石已排出?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患者的病情也有很大差异,表现也不一样,结石的大小、结石的部位以及肾结石的时间决定了其具体的症状,患者会出现血尿、腹部疼痛以及腰部疼痛等。当患者的肾结石比较小时,会通过输尿管下行排出尿道,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若是结石比较大时,肾结石可能会转移到尿道,从而引起尿道口的酸痛,排尿量明显减少,也有可能会引起尿路感染等。1.2厘米以下的肾结石,可通过体外震波排石的方式来治疗,若是没有肾脏损伤的话,此方法不仅治疗彻底而且安全,没有痛苦。若是结石直径超过了1.2厘米,则应该通过体外冲击碎石的方式来治疗。

如何帮助排出肾结石?

1、多喝水

当确人肾结石时患者应该多喝水,喝水量多排尿量也会增多,这样能帮助排除身体中微小的结石,帮助病情的康复。多排尿能够降低尿液中草酸钙的饱和度。饭后三个小时是排泄的高峰期,必须要保证有足够的水量,睡觉前喝一杯水能够降低尿路的压力,帮助排除小结石。大量喝水也能够吸食尿液中抑制剂的浓度。其实绿茶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的儿茶酚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防止尿液中草酸钙的沉淀。

2、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排石药物

病情严重的话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来改善,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促进结石排泄的药物,帮助输尿管的扩张,同时达到了利尿功效。另外要控制好饮食,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高草酸的食物。

温馨提示

要积极的治疗一些原发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尿路感染及尿路梗阻等都会引起肾结石。患者经过治疗之后也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虽然已经排除结石,但是其形成的因素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有可能会复发。患者要大量的喝水来增加尿量,一天的尿量要达到2000毫升左右,尽量不要吃一些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产品、鱼类或者禽类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排出的方法 肾结石排出 肾结石

肾结石可以通过喝水来排出吗?注意,这3种结石不易排出!

肾结石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基本已经常见到了每一个人都知道的地步,所以也经常能够听到这样一种说法:大量喝水可以排出较小的结石。那这种说法是空……详细>>

饮食不良会导致肾结石吗? 肾结石如何排出体外?

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工作、饮食都有可能会导致肾结石的发作,到目前为止排除肾结石的方法是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饮食不良会不会导致肾结石呢。详细>>

怎样缓解肾结石疼痛? 肾结石排出有感觉吗?

肾结石为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病,多发于男性。肾结石的形成是由于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体物质浓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过饱和状态,析出结晶并在局部生……详细>>

要想加快肾结石的排出 多吃这6种食物有帮助!

最常见的肾结石是钙结石,通常以草酸钙的形式存在。草酸盐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物质,存在于多种食物中,人服用之后,可能会导致与人体中的钙相结合而……详细>>

肾结石排出有什么感觉?一般会有这4种情况

肾结石是非常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是晶体在肾脏以及肾脏周围的泌尿系统沉积的表现。肾结石大多是草酸钙结石,这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或者服用药物之后……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