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夏季这4个坏习惯很伤肾,赶快纠正!

2020-07-13 08:30:10      

肾为先天之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肾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目前补肾不仅仅需要在冬天进行,夏天作为肾病的高发期,也需要进行对肾的保养和护理。在进入夏季后,很多生活习惯会导致肾病的复发,此时我们就需要对其进行了解,以免患上慢性肾病。现在对于夏天伤肾的几种情况,我们就一一进行讲解。

在夏天容易损伤肾部的行为有哪些?

1.生活不规律

由于夏天天气热,昼长夜短的气候情况,会导致很多人的作息出现紊乱,通常都会导致熬夜失眠出现,睡眠不足则会导致免疫力的下降,患上肾病的几率也就随之增加,或者会引起肾病的再次复发。

2.饮食问题

在饮食上也容易增加肾脏的负担,如在夏天,常见的烧烤及啤酒,都是高嘌呤食物,无形之间就影响到了肾脏的功能,大部分年轻人患上肾病,就和这种饮食习惯有关系。同时随着夏天排汗增多,排尿也就相应的减少,此时就有可能导致泌尿系统的感染,再由此而导致肾炎的发生。

3.寒凉入侵

寒凉侵袭身体是中老年人群患肾病的主要因素,而在夏季长期处于空调和风扇的环境中,就容易损伤到肾脏。建议不要面对风扇和空调直吹,可以适当的降低温度,然后再关闭空调,直吹的话容易引起寒邪的入侵。

4.锻炼不足

夏天是新陈代谢较快的时候,适于锻炼身体,可以加速身体气血的运行。但如果偷懒,长期不进行运动,会对新陈代谢的进行造成阻碍,汗液和尿液的排泄,也会随时减少。行为不顺应季节,此时就会导致肾脏负担持续加重。

在夏天对于肾脏进行保养,就需要了解夏天对于身体的影响,以及自身肾脏的功能情况,可以对还未出现的肾病进行预防,也可以防止已有的慢性肾病再次复发。尽可能的做到在夏天保持健康的体魄,让自己的日常生活有安全的保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行为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夏季的6个伤肾坏习惯赶快改!

肾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很容易诱发疾病,威胁患者的生命。肾脏发生病变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摧残你的肾脏,赶快改!

肾衰这个词听起来看似很遥远,但其实在我们国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0%。这些患者里面,多一半患者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衰竭的末期也就是……详细>>

注意,这7种坏习惯很伤肾,还不快改正!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分泌尿液,排泄废物以及毒物,能调节电解质浓度。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或减退时会降低其调节和排泄能力,严重的话可能会危及生命。详细>>

注意:这5种生活坏习惯很伤肾 还不快改正!

平时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让我们的肾脏受到损害,这也是肾病的主要诱发因素之一。若伤肾习惯不改,肾病病情控制不佳,是有可能会让病情发展为肾衰……详细>>

伤肾就等于伤身 这几个伤肾的坏习惯要及时纠正!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起着排毒和代谢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若我们不注重对肾脏的保养,养成了一些有损害肾脏的坏习惯,就容易导致肾功下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