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肾炎患者冬季护理措施 冬天注意肾炎易复发

2018-01-12 10:49:4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天气变冷,为了防止肾炎的病情恶化,肾炎患者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保健。积极预防感冒,以免引发病情的加重。慢性肾炎患者的冬季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慢性肾炎患者的冬季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一、预防感冒,谨防感染。

要注意随季节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如果发现扁桃体发炎或是其它炎症现象,要积极;另外,要杜绝烟酒,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

二、清淡,保证低盐低脂。

冬春交替患者一般都胃口大开,不顾医嘱,患者应尽量少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中药炖补的汤汁、肉汤里含有相当多的钾,喝多了容易造成电解质不平衡、导致身体不适,甚至会引起心脏停骤停。

三、适当锻炼,劳逸结合。

患者如果长期不活动,会使肌肉更为软弱,导致日常活动能力降低并升高心脑疾病发生率。所以,患者不应天天躺在床上,应当适当运动,锻炼方式以步行为主,天气晴朗时尽量参加户外运动。

寒冷天气对肾炎患者是容易会促使肾炎反复发作的。尤其是慢性肾炎。气温低,肌肉寒冷,就容易引 起肾动脉疼挛,加重肾缺血,影响肾炎恢复。

寒冷天气肾炎容易反复?

湿冷的天气会造成溶血性链球菌生长繁殖,肾炎就更容易反复发作,慢性肾炎患者要注意防潮防湿防寒保暖,尽可能做到室内温 暖,阳光充足空气流通避免受湿。同时要随天赛变化多加衣服,以免受寒。

肾炎患者冬季一定要防治各种病毒感染

慢性肾炎病人应该及时的预防被感染,在发现已经快被感染时,应及时用抗生素控制,一般可用肌肉注射普鲁卡因青霉素。或用清热解毒的中草药煎服,以达到预防感染的目的。慢性肾炎在活动期间的妇女,不宜怀孕,否则扩大的子宫压近肾静肪脉,影响肾小球滤过,使代谢产物不易排出,促使肾功能恶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复发 慢性肾炎护理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能治愈吗 怎样预防慢性肾炎复发

慢性肾炎可以治愈吗?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患者朋友最关心的是这一个话题。准确的来说,慢性肾炎不能治愈。因为慢性肾炎的特点就是病程时间长,会缓……详细>>

慢性肾炎反复复发的原因?预防慢性肾炎的方法

慢性肾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了治疗不正规、饮食不当和日常中不注意等等,导致了慢性肾炎反复发作。详细>>

慢性肾炎药物护理措施是什么?慢性肾炎饮食需知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不同疾病类型的慢性肾炎治疗的药物选择也有一定的区别,临床上需要首先对慢性肾炎进行分型,然后采取……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调理?慢性肾炎药物护理?

慢性肾炎病程持续时间较长,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隐匿,因此这种疾病的日常调理非常重要。针对慢性肾炎的研究已经非常深入,这种疾病无论在治……详细>>

慢性肾炎能要孩子吗? 慢性肾炎要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是不分人群的,而很多年轻女性在出现慢性肾炎后第一关注的就是能不能要孩子?也是,对于没生育过的女性来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