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患者身体有哪些伤害

2017-09-06 14:49:01      

每个人都在惧怕一种疾病,那就是尿毒症,这对于人体的伤害是有很大的,因此,人们需要引起重视,不要忽视了它的危害。每种疾病对身体的损害是不同,有的疾病知识局限于一块地方,但是有的疾病发生却是人的整个身体,下面就让专家来为大家说说“尿毒症患者身体有哪些伤害”吧。

一、尿毒症影响患者的消化系统,会导致患者厌食、恶心、呕吐、骨痛腹泻等。

二、尿毒症还会影响患者的神经系统,导致患者谨慎萎靡不振、记忆力下降、头晕头痛、皮肤瘙痒、抽搐、惊厥等。

三、尿毒症还会引发患者出现高血压、心包炎、心力衰竭等疾病。

四、尿毒症还会影响患者的血液循环系统,导致患者贫血或者牙龈、鼻孔出血等。

尿毒症导致的并发症状:

皮肤病变--尿毒症会侵害肾功能使肾功能失常,从而导致身体内大部分的毒素不能通过尿液排出,体内的毒素淤积就会导致皮肤病变,主要表现就是中毒性瘙痒感。

神经系统病变--尿毒症初期,患者会记忆力衰退、浑身乏力、烦躁不安、肌肉抽搐,最后导致精神萎靡、表情淡漠。

心血管系统病变--尿毒症恶化会殃及心血管系统病变。主要表现就是心律失常、心率衰竭等,这些症状会在尿毒症的中晚期出现,一定要注意哦。

消化系统病变--这种症状主要出现在尿毒症早期,患者会有厌食、食欲不振等症状,而且如果病情加重,还会恶心呕吐,消化道异常,更甚者会胃肠道出血等。

在尿毒症早期,患者会表现出食欲不振、厌食等消化系统病变方面的症状,并且还会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加重表现出消化道异常、恶心呕吐等。病情严重时,甚至会表现出胃肠道出血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远离尿毒症的伤害

众所周知,尿毒症是严重伤害人体健康的一种肾脏疾病,此病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而且治疗费用也很高,所以说在生活中人们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尿毒症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尿毒症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缺乏对这种重大疾病的警惕,即便出现尿毒症早期症状,也完全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那……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