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怎样远离尿毒症的伤害

2017-09-08 12:13:35      

众所周知,尿毒症是严重伤害人体健康的一种肾脏疾病,此病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而且治疗费用也很高,所以说在生活中人们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工作,这样才可以远离此病的伤害。

1、我们要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以防感冒扁桃体炎等,不要被病菌感染,生活要有规律,平时适量的运动,但不要过度劳累。

2、要避免外伤,外伤后再接触过敏原肯定是不行的,而且要避免不要用易过敏的食物或者药物。

3、尿毒症的发生及复发经常与精神因素有关,因此患者要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自己要有信心,这也是如何预防尿毒症的方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

4、可以定时到医院检查,不要滥用一些药物,在治疗后如果好转也不能立即停药,要巩固一段时间。

5、小便有出血或起泡沫经久不消就应该马上就医检查,甚至作肾脏切片检查。

6、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好血压,不要中断,因为任何肾脏疾病的恶化都可能导致尿毒症。

专家提出,当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以后,一定要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千万不可以等到尿毒症病情加重了再治疗,否则到时候治疗好该病难度就加大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怎样科学治疗?尿毒症饮食注意什么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尿毒症会致患者神志不清 防尿毒症从护肾开始

尿毒症对病人的多方面伤害有哪些?是很多尿毒症患者及其家人都尤为关心的问题。在尿毒症的早期,临床上仅有原发疾病的症状,可累及全身各个脏器和……详细>>

拉肚子拉出尿毒症 怎样能远离尿毒症

尿毒症疾病在生活当中是有着很高发病率的,而且这样的疾病会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一旦患上尿毒症,将会对人的生活与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增……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患者身体有哪些伤害

每个人都在惧怕一种疾病,那就是尿毒症,这对于人体的伤害是有很大的,因此,人们需要引起重视,不要忽视了它的危害。每种疾病对身体的损害是不同……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