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2020-06-02 10:24:32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当出现尿毒症的症状是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因此针对尿毒症的定义、尿毒症的症状及是否具有传染性,今天我们特邀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谭全达主任为我们一一介绍。

什么是尿毒症?

尿毒症是由于肾病引起的疾病,当肾损害到一定程度时,无法维持基本功能时就属于尿毒症。尿毒症是症候群,患者抽血时血肌酐一般达到707以上且有睡眠障碍、胃口差、酸中毒等情况,电解质紊乱也会导致贫血,并引发各方面的症状。

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最常见的症状主要有胃口不好、全身的乏力、见东西就恶心呕吐等。另一方面,长时间的尿毒症会出现肾性贫血、失眠、多梦等症状。若尿毒症进展比较快,病人会出现肿的病态,包括眼脸或者腹胀、胸腔积液各方面浮肿。

尿毒症会传染吗?

尿毒症不会传染。因为尿毒症是继发疾病,主要是自身的器官损害,但本身不会传染。判断肾功能不全患者需要吃哪种降压药,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比较常用的药有CCB类,如常见的拜新同、洛活喜,或者波依定等。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疾病,其发病的主要原因是肾功能损伤导致肾功能障碍,引起身体各种组织器官的损伤和衰竭。尿毒症的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在发病的早起会出现胃口不好、恶心、呕吐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身体各个脏器器官疾病。尿毒症是不存在传染的,因此对于尿毒症患者无需排斥或歧视,因为尿毒症属于危害比较大的疾病,需要更多的给予关注和关心。

本文指导医生:
谭全达
擅长疾病:
肾病、风湿病的诊断及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传染性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何为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指的是患者身体不能正常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的代谢产生废物与过多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起中毒反应的疾病。目前认为这种疾病是由肾功能……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恶心厌食是尿毒症吗?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严重的会失去生命。对于这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及早了解症状,以免耽误病情。尿毒症的毒素还会影响消化系统,患者出现……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有什么危害

尿毒症可能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种病是由于肾功能发生衰竭而出现的病症,它的治疗难度是比较大的,而且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财力和精力,这样会使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