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腰疼应该这么办?

2017-09-05 15:17:37      

腰疼应该这么办:

1、正确的动作姿势

腰疼的男性朋友们一定要记住,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时刻保持正确的姿势,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都应该保持好正确姿势,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治疗腰疼的毛病。而有的时候,有的人喜欢弯着腰站着,坐着的时候喜欢前倾这样都是不行的,不正确的姿势很容易让腰间压力增加,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就容易损伤关节。

2、腿部的锻炼

男性腰疼的时候不要老是躺着或是坐着不动,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一些合理的运动和锻炼,而这其中,锻炼好腿部对于腰疼的人来说是很重要的,经常做一些腿部的运动,适当跑跑步,做做蹲起增强一下腿部的力量。腿部有足够的力量可以分担腰部和背部的负担,有效地缓解腰疼的症状产生。

3、身体柔韧性锻炼

如果平常有腰疼的毛病时,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下身体柔韧性的锻炼,其实这种锻炼是很重要的,因为,要是身体过度的僵硬,在做一些运动的时候很容易让腰部受损。可以经常适度的做一些增强身体柔韧性的运动,如瑜伽,太极拳之类的运动。

4、举重物锻炼

经常患有腰疼毛病的男性,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可以经常的利用重物做些锻炼,这样可以很好的增强腰部活动力量,当然,在做的时候,首先要把姿势摆好,站稳,这样上下来回的提举重物能有效的锻炼腰部,有一点要注意就是不要用过重的的物品进行锻炼,以免造成损伤。

5、靠着硬物锻炼

早晨都是每天最好的时刻,男性们可以在清晨起来之后,把自己背靠在树上或者是其他的可以倚靠的地方,轻轻的靠在上面保持几分钟,然后再靠上去,这样反复的做可以有效地刺激腰部神经,会感觉的很舒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是肾虚吗

对于腰疼,男人是经常可以遇到的,可遇到这种情况,而首先让男人想到的不是肾虚就是腰肌劳损。可对于一些体力劳动较少的,就只会想到是肾虚了。 ……详细>>

腰疼未必是肾虚引起的

腰疼那是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和威胁的,很多朋友觉得自己腰疼就是肾虚,但是腰疼未必是肾虚引起的,也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神经系统方面产生的症状……详细>>

腰疼与肾癌有关么?

很多肾癌患者在早期都有腰痛的肾癌症状发生。也是让肾病患者一发现自己出现腰痛的情况,就担心是肾癌的袭来。详细>>

尿蛋白一加一减要紧吗?平躺着睡觉腰疼是肾病吗?

肾脏疾病对于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症状,最常见的也就是浮肿或者是排尿异常的表现。其中蛋白尿就是肾脏疾病出现时比较典型的……详细>>

肾病患者腰疼可以做按摩吗?这3个方法能有效缓解

在生活中患有肾病的人群并不少,而由于肾脏位于腰部周围,所以肾病在发生的时候有些会出现腰痛。而一些肾病患者在发生腰痛的时候,会想要通过按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