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男性肾癌高发 肾癌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2017-08-31 09:18:48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肾癌高发除生理原因外,与男性吸烟、应酬过多以及生活压力大有很大关系。有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肾癌的危险是不吸烟者的两倍,且吸烟时间越久、吸烟量越大危险性越高,原因与烟草中多种有毒物质对机体慢性刺激有关。

此外,男性因工作原因应酬较多,而长期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不仅会出现肥胖、高血压等,还会提高患肾癌几率。所以,戒烟、少吃大鱼大肉、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积极控制体重,有助于预防肾癌。

肾虚形成的六大因素

1、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证状。

2、纵情色欲:不良习惯,如过度手淫,性生活过频,可直接损伤人体的肾精,造成肾虚。

3、生活无节: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

4、现代污染:环境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核磁辐射、噪音等使许多毒素淤积在人体内,威胁健康。例如食品污染,食品中的激素样物质、填充剂过多,

5、肾精自衰:人过中年以后,人体肾精自然衰少,这是生长壮老已的自然规律,但自衰的早迟程度、快慢,又取决于素体的强弱和平时调摄是否得当,如素体本虚之人,加上烟酒,过度房劳,势必加快肾精自衰的过程。

6、邪毒犯肾:邪毒者,乃湿热疫毒、瘀血湿浊、淋浊结石之类,即现代医学所说的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肾炎、肾结石等可破坏人体的肾脏。因此,邪毒犯肾也是引起肾虚的重要原因。

肾癌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1、烟是伤害大家身体的健康的大敌,所以肾癌的有效预防措施首先是要将烟戒掉。免受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生活中要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保护,尽量减少接触的次数。大家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化学性致癌物质,这是预防本病不可忽视的重要措施。

2、生活中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大家的身体健康,既可以增强患者的免疫力,同时还可以加强大家的抗病能力,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3、生活上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坚持做下去。饮食上避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尽可能的食用清淡饮食,适当的增添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如食鱼、鸡蛋、动物瘦肉。

4、肾癌的有效预防措施,最重要的一项是积极开展防癌宣传,宣传以及普及防癌知识,以便于及早诊断、及早治疗,这是减轻此病伤害的关键所在。

5、心情上要保持乐观的人生观,情绪上不要大悲、大喜,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肾癌 肾癌

经常吸烟会引发肾癌 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大家应该都知道,但是大家知道过度吸烟是会引起肾癌的发生吗?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 且吸烟30年以上、吸无……详细>>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症状要早知

男性经常抽烟饮酒对肾脏的损伤比较大,经常熬夜会加重肾脏损害,容易导致肾脏疾病的产生,甚至也会诱发肾癌,男性肾癌的高发人群,因此要做好相应……详细>>

男性肾癌发病率是女性3倍 肾癌的诊断有哪些步骤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肾癌的病因是肥胖吗?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肾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肾癌的出现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严重影响,近年来,肾癌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每年死于肾癌的人群都在快速……详细>>

吸烟可能导致肾癌吗? 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肿块是常见的肾癌危害之一,一般情况下,肾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因其靠近腰部,可以明显的摸到肿块,而且,肾脏位于腹膜后,位置深,腹部触诊时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