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癌高发引关注 引发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4-06-19 05:07:0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人们对肺癌、胃癌、肝癌、乳腺癌等癌症的认知有所增加,但大多数人对于泌尿系肿瘤还较为陌生。研究资料显示,肾癌发病率在近年来呈现出高发趋势,引起越来越多的朋友的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男性肾癌的发病率为4.7/10万,女性为3/10万左右,且以每年增长2.5%速度递增。目前肾癌已跻身癌谱的前十位。值得注意的是,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近20年也明显提高。肾癌的病因至今未有明确论述,多数认为其发病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比如,不良生活习惯如吸烟、生活不规律等,还有家族遗传、自身免疫、环境污染等因素。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中摄入高脂肪、高蛋白增多了,导致代谢综合征也多了,代谢综合征包括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也都与癌症的发生关系密切。由于肾癌越早治疗其预后效果越好,因此,确诊疾病的时候,无论病情进展到哪个时期,都不要放弃治疗,及时选择恰当疗法进行治疗,抑制病情进展还是不成问题的。”

那么引发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1、吸烟: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肾癌患者中,有吸烟习惯的人使占大多数的,而且通过研究也能够得出一个结论,吸烟和肾癌的发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吸烟的年数和吸烟的程度都跟疾病的严重程度呈正比,如果吸烟时间在三十年以上,以及吸无过滤嘴的香烟的人,患病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

2、肥胖和高血压:日常生活中,由于生活脚步的快速发展,很多工作族在饮食方面尤为不注意,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对自己体重方面的变化也没有予以重视,而肾癌的发生却和肥胖紧密相连。也有很多肥胖的患者都会伴有高血压的症状,而高血压也是引起肾癌的主要原因。

3、职业: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人的工作都要接触金属类的化学物质,对它们的防范心理也没有加深,忽略了它们对人体带来的伤害,从而很容易被肾癌所青睐。而就职于金属铺、报业印刷、焦炭工人、干洗业以及石油化工类的人们,应该做好全面的方法工作,以免诱发肾癌的发生。

肾癌患者的康复护理注意事项

1、肾癌患者手术后的调理应以食物多样性为主,好是植物性的食物和粗加工的食物。每天摄入的食物避免重复,尽量多吃几种类型的蔬菜,多摄入一些维生素A比较丰富和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水果,为患者提供足够的维生素,以维持适宜的体重。

2、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保证适宜的体力。每天还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红肉,如羊肉、牛肉,一般多建议吃一些家禽肉和鱼肉,尽量不要摄入豆制品。肾癌患者手术后的调理要特别注意戒烟,好也不要饮酒。

3、饮食上患者要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而且植物油也是要限量的,保证糖分的摄入要适量。饭菜不应该太咸,不吃变质的食物,更不能吃烧焦的食物。

4、肾癌患者手术后的调理要特别知道的是避免使用肾毒性药物,如抗炎药品、抗生素等。并且保持血压正常,血糖正常。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学物质是肾癌的主要原因 肾癌有哪些病因?

肾癌是我们不经常听到的一种癌症,在欧美,肾癌的发病率大约在8/100000到10/100000左右,而我国肾癌的发病率在4/100000……详细>>

肾癌预防有哪些妙招?肾癌的常见病因

肾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癌症一般情况下都会和遗传有关系,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原因。与此同时,肾癌预防也会有很多的妙招。今天,不如为大家盘……详细>>

肾癌高发人群预防肾癌指南

肾癌是这几年在中国肆意横行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对于肾癌,想不大家都不是很陌生,它又称为肾细胞癌、肾腺癌,起源于泌尿小管上皮。作为一种比较……详细>>

肾癌男性发病率高3倍 哪些因素增加肾癌发病率?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症状是什么

相对比,男性是肾癌的高发人群,女性极少可能会出现肾癌的症状。肾癌的症状又是怎样的呢?肾癌在早期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表现症状,比起这些症状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