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肥胖为何易患肾癌 肾癌出现的诱因有哪些

2017-08-23 09:10:5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癌,相信很多人即使不十分了解,也知道它作为癌症当中的一种,其对人体会产生的危害性是不言而喻的。引发肾癌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种,遗传、肥胖、高血压等都有可能是肾癌的凶手。

肥胖易患肾癌的真正原因

肥胖带给人类健康的危害是比较多的,最近研究表明肥胖也会导致肾癌,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对男性和女性来说,保持正常的体重都可减少患肾癌的发生率,而超重则会增加患肾癌的危险。不过,以往人们总是认为肥胖对女性更危险。

研究人员发现,超重引起肾细胞癌的危险性对男性和女性都一样。病态肥胖者与正常体重者相比,患肾癌的危险性要高两倍,肥胖者要高一倍,比超重而不肥胖者高35%。研究人员说:可能是肥胖者体内某些激素(如胰岛素)水平升高,促进了肾细胞癌的生长;或者是肥胖影响了肾血液的供应,使肾对致癌物更敏感。

警惕肥胖易患肾癌,癌症专家提醒大家,肥胖人士平时要合理膳食,多参加一些锻炼,积极预防肾癌的发生。

肾癌出现的诱因有哪些

目前特别多的人会遇到肾癌的症状,从而困扰了患者的生活,让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危害,较多的病因可以诱发肾癌的出现,希望各位朋友可以认真了解肾癌的知识才行,往下看为大家介绍一下肾癌的主要发病因素。

1、遗传

遗传学研究发现某些家族性肾癌患者第三对染色体存在缺陷,另外家族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 (VHP) 病的患者发生肾癌者的风险高达 28%~45% 。

2、超重和高血压

通过前瞻性研究发现,体重指数(BMI)超过30、高血压是导致肾癌发病的独立因素。

3、吸烟

大量的前瞻性研究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正相关,吸烟史》30年、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

4、职业危害

统计学发现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石棉工人、干洗店员、皮革制造工人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较普通人增加。

5、饮食因素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危险性但与咖啡用量无关。

6、药物因素

滥用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可增加肾癌危险性,利尿剂也可能是促进肾癌发生的因素。

7、疾病因素

因为某种原因需要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的患者, 肾脏易发生囊性变,增加罹患肾癌的风险;糖尿病患者患肾癌的风险是正常人的5倍。

(责任编辑:区梓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易患肾癌 肾癌

肾癌的病因是肥胖吗?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肾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肾癌的出现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严重影响,近年来,肾癌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每年死于肾癌的人群都在快速……详细>>

肥胖人易得肾癌吗 肾癌预防可以做这些按摩

肾癌是常见的肿瘤疾病之一,又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杀手,不完全统计显示,55—65岁是肾癌最高发的年龄段,但受不良生活……详细>>

肾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吸烟肥胖或是肾癌的病因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当中,随着环境的恶化,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负担,从而导致了很多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肾癌就是其中的一种,……详细>>

肥胖患肾癌的风险高 肾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肾癌的发生肥胖有密切相关。对男性和女性来说,保持正常的体重都可减少患肾癌的发生率,而超重则会增加患肾癌的危险。超重引起肾细胞癌的危险性对……详细>>

30岁胖小伙体检出肾癌 肥胖真的会引起肾癌吗

前段时间,在一次体检中,30岁的小王发现右肾占位,考虑肾癌可能性大,这犹如晴天霹雳。小王为何会被肾癌选中呢?“我年纪轻轻的,也没有什么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