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吸烟肥胖或是肾癌的病因

2018-01-12 10:27: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当中,随着环境的恶化,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负担,从而导致了很多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肾癌就是其中的一种,病发率非常的高,越来越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肾癌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种疾病,目前这种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还不了解疾病的症状。其实肾癌的症状是比较多的,患者还应该重视疾病的治疗,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1、血尿 肾癌引起的血尿常为间歇性、无痛、全程肉眼血尿。间歇中可以没右肉眼血尿,但仍有镜下血尿。血尿间歇时间随病程而缩短,严重血尿可伴有肾绞痛。血尿程度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部分病例仅表现为持续镜下血尿。

2、腰痛 是肾癌常见症状,多数为钝痛,因肿瘤生长牵扯肾包膜引起:肿瘤侵犯周围脏器和腰肌时疼痛较重且为持续性,瘤内出血或血块通过输尿管可引起剧烈的腰痛和腹痛。

3、肿物 腰、腹部肿物也是肾癌常见症状,有1/3-1/4肾癌患者就诊时可发现肿大的肾脏。肾脏位置隐蔽,肿瘤必须达到一定体积时方可被发现,表面光滑、质硬、无压痛,随呼吸活动,如肿物固定,可能已侵犯临近器官。

4、发热 约1/3以上的患者伴有全身性症状,发热较常见,曾有学者主张将发、血尿、疼痛和肿物称为肾癌的“四联征”,多数为低热,持续和间隙出现,亦有因高热就医者发现肾癌。

5、高血压 肾癌发生高血压者占20%~40%,原因是肿瘤压迫血管、肿瘤内动静脉瘘、肿瘤组织产生的肾素增高,需要与原发性高血压区别。

引发肾癌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职业:生活中确实有一些职业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有些职业就是造成肾癌的原因之一。肾癌病理标本有报道接触金属铺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二、 吸烟: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大家知道吸烟也是导致肾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吗?大量的前瞻性观察发现吸烟与肾癌发病有很大关系。吸烟者发生肾癌的相对危险因素(RR)=2,且吸烟 30 年以上、吸无过滤嘴香烟的人患肾癌的危险性上升。

三、肥胖和高血压:随着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胶胖和高血压也随之而来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研究表明,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四、 遗传:生活中有很多疾病都是由遗传所导致的,大家不可忽视遗传因素可能诱发肾癌的原因。有一些家族内肾癌,在进行染色体检查时发现。肾癌高发生率的人中第三对染色体上有缺陷。多数家族性肾癌发病年龄比较早 , 趋于多病灶和双侧性。有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遗传性斑痞性错构瘤 (VHP) 病的患者发生肾癌者多达 28%~45% 。

五、放射:虽然我们对放射了解的较少,但是也不能排除它可以导致肾癌疾病,这也是肾癌的原因之一。有统计使用过一种弱的α颗粒辐射源导致的124例肿瘤中有26例局限在肾,但是未见放射工作者和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放射暴露与肾癌的相关报道。

肾癌疾病的发生和我们所处的环境以及自身的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无论我们处在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以及社会环境中,必须要对自己的身体引起重视,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不利因素的影响,疾病就很容易入侵我们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的病因 肾癌 肾癌症状

肾癌的病因及临床表现

现代医学对肾癌的病因亦不明了,认为可能与致癌症物质长期刺激作用有关,如吸烟者肾癌发病率较高,长期服用止痛解热的非那西汀类药物常发生肾盂肾……详细>>

肾癌的病因是肥胖吗?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肾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肾癌的出现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严重影响,近年来,肾癌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每年死于肾癌的人群都在快速……详细>>

肾癌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肾癌多因肾气不足,湿毒内生,或外受湿热邪毒,内里蕃毒,内外合邪结于水道所致。多见于年龄较大者,此时肾气日见衰弱,易为邪毒所侵。肾虚不能摄……详细>>

吸烟可能导致肾癌吗? 肾癌的病因有哪些

肿块是常见的肾癌危害之一,一般情况下,肾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因其靠近腰部,可以明显的摸到肿块,而且,肾脏位于腹膜后,位置深,腹部触诊时摸……详细>>

肾癌的明显症状有哪些?吸烟是肾癌的原因吗

肾癌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发病率仅次于膀胱癌,所以人们对此类疾病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多。肾肿瘤是致命率非常高的疾病,该病的发生不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