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口中有尿味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要怎样饮食?

2016-08-30 07:58: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肾脏疾病当中,肾衰竭、尿毒症、肾癌这三种是最严重的,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肾衰竭。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肾病,患有该病会给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伤害。因此,对于肾衰竭症状大家需要多了解,这样能及时发现病情尽快治疗。以下介绍早期肾衰竭的症状表现,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

肾衰竭症状,主要有以下5个方面:

一、心血管系统:通常患者会有高血压或者是心力衰竭的症状,常常会感到心悸或者是气喘,很多时候不能躺下,心律也容易失常,严重的患者有时还会出现心包积液的现象,有的时候还会堵塞。

二、神经系统:发生该病后会有精神不振、头痛、头晕的现象出现,有的患者记忆力会突然的下降,失眠排尿困难等症状表现也是常常可以见到的,严重的患者还会发生昏迷。

三、消化系统:该病发生后患者常常会感到厌食、恶心、想吐、腹泻等,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口中有尿味,或者是消化道出血等。

四、皮肤表现:该病发生的时候还会有脱屑的现象,皮肤也常会感到没有光泽,有的时候还会有黑色素的沉着,皮肤的颜色也会显得较深,出现水肿或者是皮肤感染等不良的现象发生。

五、呼吸系统:该病发生的时候对我们的呼吸系统也是有影响的,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口中有尿味出现,而且还有代谢性酸中毒的气体呼吸,会有这样不好的感觉。

适合肾衰竭患者的饮食

1、桑椹蜜膏:大家都知道,肾衰竭患者应以清淡饮食为主,不宜暴饮暴食而给肾脏造成负担,采取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盐的饮食。桑椹蜜膏用于慢性肾功能不全肾阴不足、失眠烦躁者。桑椹有养血补肾作用,蜂蜜可润燥养血,以鲜桑椹100克(或干品50克),浓煎,加蜂蜜250克收膏。

2、山药米枣粥:山药有补肺益肾之功效,而大枣可健脾和胃、补虚益气,适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贫血者。小米、大枣、赤小豆、山药(鲜)各适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时加适量食碱,经常服用。

3、五汁饮:梨有清心润肺化痰之功效,鲜生地有清热凉血只能,藕可清热凉血,生甘蔗可助脾健胃,以上诸品各500克,切碎,以消毒纱布拧汁,分2~3次服完。适用于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

4、参枣汤:红枣有健脾和胃之能,人参称百草之王,可益气健脾。以人参6克加红枣6枚,共煮内服。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贫血者,有提高血红蛋白作用。

5、参元汤:桂圆肉有养血安神之能,人参称百草之王,可益气健脾。以人参6克加桂圆肉10枚,共煮内服,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贫血、心悸怔忡者,有养血安神之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饮食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腰痛口中有尿味警惕肾衰竭 如何预防肾衰竭?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腰酸、腰痛的经历。在肾内科门诊,医生也常常会碰到因为腰酸、腰痛来看病的病人。许多人一旦出现腰酸、腰痛症状,就会联想……详细>>

肾衰竭患者怎样控制饮食?这些人易患肾衰竭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功能衰竭形成因素多样,肾炎,严重外伤,药物中毒等都可能……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口有尿味小心慢性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吃什么好

肾衰竭是一种病情比较顽固的疾病,这种病通常都比较难治,而且治疗周期很长,一旦病情发展严重的话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肾脏健康,所以如果大家身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