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预防尿毒症的方法大全

2014-05-20 11:50: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任何肾脏疾病,都不可以忽视而延迟就医,因为任何肾脏病的持续恶化都可能会变成尿毒症。

2。小便有出血(hematuria)或起泡沫经久不消(可能有蛋白尿proteinuria)存在的现象,须马上就医检查,甚至作肾脏切片检查。

3。尿路结石(urolithiasis)勿加以轻忽,须定期(每3~6月)追踪一次。尤其结石虽然不痛了,但可能已经造成慢性肾盂积水,也切记"化石草"对结石无效。

4。高血压(hypertension)患者常须终生服药,要严格的控制血压而不可中断。

5。糖尿病(DM)患者约1/4会并发尿毒症,血糖的控制最重要,而且需定期检测肾功能及尿中微量蛋白,以早期发现及治疗糖尿病肾病变(DN)。

6。先天性多囊肾(PKD)的病人,一旦发现即应请自己的父母、子女及兄弟姊妹至肾脏科作超音波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和治疗。因一半的后代会有相同的疾病,生育前最好做遗传咨询,并注意高血压和尿路感染。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尿毒症的方法大全

1.任何肾脏疾病,都不可以忽视而延迟就医,因为任何肾脏病的持续恶化都可能会变成尿毒症。详细>>

多吃鸡蛋能预防尿毒症?教你尿毒症的预防方法

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了尿毒症就会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对于尿毒症患者需要忌口的和限制大量食用的食物,我们一定要小心谨慎。据说多吃鸡……详细>>

老人预防尿毒症注意饮食 尿毒症的预防方法盘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很多可导致肾脏损害的因素都可引发此病,老年人由于体质下降,更易患尿毒症,那么老年人平时应该如何预防尿毒症呢?详细>>

尿毒症的五大预防方法

尿毒症虽是致命的疾病,但也并不是无药可医,对无诱发因素的病例,肾功能不可逆转时,可考虑做透析治疗,可以有效预防疾病恶化。详细>>

尿毒症毒素有哪些?5方法来预防尿毒症!

最近这几年患有尿毒症的人群越来越多,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患有尿毒症。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体内代谢废物和垃圾跟随尿液排出体外,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