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肾病主要有哪些症状?

2014-02-16 01:17:5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威胁生命健康,因此我们必须要对肾病的症状有一些了解。但是不同类型的肾病的症状也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在掌握这些症状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现病情及时进行治疗。

  什么是肾病?肾病是很多疾病的一种统称,也是目前比较多见的,其病因与其症状也是有很大的联系的,该病为世界范围内非常常见的疾病之一,绝大多数人知晓该病,对该病的特征熟知者却不多。正是由于此原因,当该病的特征已然出现时,该病病人却无从判定,以致延误了该病治疗的大好时机。除外急性肾炎或急性肾衰,绝大多数的该病为慢性病程,而该病又多无明显的临床特征表现。正是由于慢性肾病的特征隐匿,很难为病人所发现,所以患有该病的病人其病情通常因此而耽搁。

  肾有很的功能,它主持这泌尿系统的运行,还跟性生活有很大的关系。若肾功能遭到破坏,对患者身心健康是多么大的打击。如果想要避免,了解肾病的症状很关键,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肾病的主要症状,对预防肾病有很大的帮助。

  肾病主要有哪些症状?

  1.浮肿

  当由于肾病的原因,而使尿量减少,或因高浓度的蛋白尿使血液的蛋白浓度降低时,水分潴留在体内,会造成下肢、眼皮浮肿。甚至会出现胸积水、腹水、心脏扩大。

  但是,浮肿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肾病。心力衰竭、肝硬化、某种激素异常等其他疾病也会出现浮肿,必须充分查明病因采取措施。

  2.高血压

  高龄老年人的血压,最高血压(收缩压)超过l60毫米汞柱(mmHg),最低血压(扩张压)超过95毫米汞柱(mmHg)(写成l60/95mmHg),年轻人达到l40/90毫米汞柱以上为高血压。1.尿量异常

  一般健康的成人,一天排泄800~1 500毫升的尿液。由于肾病的原因使尿的生成减少,一天的尿量大约在400毫升以下的状态称为少尿,常出现于急性贤炎、急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期。

  3.血尿

  血尿分两种情况:有用肉眼可以看到的,呈现红或黑褐色的血尿;尿液还有用离心分离器使尿中的细胞等固体成分沉淀,在显微镜下看到的红细胞的血尿。

  4.蛋白尿

  一般正常人在一天的尿液中要排泄40~80毫克的微量蛋白质,如果尿液中的蛋白质超过以上标准,在尿检中尿蛋白呈阳性,称为蛋白尿。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肾病都有哪些主要的症状,相信能引起大家的重视,一旦有疑似上述症状出现,就要及时发现并迅速地到医院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病早期是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为了能够在肾病早期发现肾病的存在,以便于实现肾病的及早治疗。我们需要对肾病早期的症状有说了解。那么到底肾……详细>>

肾病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的男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肾好不好,实际上也是如此,很多男人对自己的肾还是非常关心的,因为一个男人的是如果有问题的,那么他在性生活……详细>>

肾病的5个主要症状特征

只要能够了解肾病症状就不会出现这么多晚期的肾病患者了。为什么这样说?这样说是有根据的,调查数据显示,有相当的一部分患者就是因为对肾病症……详细>>

肾病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当心这些习惯导致肾病

肾病是所有肾病的总称,他是肾脏的各种病症,在人体脏腑之间,保持着内环境与外环境的相对平衡。但是有很多因素破坏了这种平衡,也就导致了脏腑功……详细>>

肾病综合症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病症。该病不是一独立性疾病,是由多种病因引的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脂血症为其临床特点的一组症候群……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