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导致尿毒症发生的主要因素

2013-08-15 22:13:2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尿毒症,发生在肾部的一种严重疾病。可以是单独存在,也可以作为其它疾病的并发症。多是由于其它疾病导致肾脏无法正常排毒,而发生的。

除开其它疾病所引发的之外,下面几个因素也有可能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引起尿毒症的病因

1、慢性肾脏疾病

尿毒症是各类肾脏疾病发展的终末期,也就是说不管是哪种慢性肾脏疾病,若是不能得到及时的治愈,最终都会发展为尿毒症。

2、感染

临床治疗中,有众多的尿毒症是因为感染导致的,比较常见的尿毒症病因有尿路感染、肺部感染、皮肤感染以及发生急性胃肠炎引起吐、泻使水、电解质平衡失调等,均是诱发尿毒症的病因。

3、药物

对一些肾毒性药物的不当使用。目前我们用的各种西药,一般都含有肾毒性药物,包括各种感冒药等。若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随意乱用药物,可能会导致肾脏的损害,引发尿毒症。

4、其它

疾病治疗不当或是反复发作。最常见的如高血压、糖尿病、感冒等,如果病情不能得到及时的控制,只会导致病情的反复,从而影响肾脏,为尿毒症的发生埋下隐患。

全文总结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诱发尿毒症的因素有哪些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尿毒症是危害极大的一种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引起重视,深入的去了解尿毒症的病因,找出尿毒症的预防方法,下面来听听专家的解……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引发尿毒症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尿毒症是危害极大的一种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引起重视,深入的去了解尿毒症的病因,找出尿毒症的预防方法,下面来听听专家的解……详细>>

解析诱发尿毒症的主要因素

在肾脏疾病当中,尿毒症是很常见的,也是很严重的一种,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系统疾病等,一些慢性肾……详细>>

尿毒症起因解读

从1.73米到1.45米,44岁的高建设(化名)越长越矮,3年间,他的身高缩短了28厘米。昨天,在省人民医院肾内科病房内,高建设的主管医……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糖尿病易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尿毒症是进行性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阶段。对人体的危害很大,那么,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呢?接下来请听听专家的解析。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