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6-08 15:19:26      

现在有很多患有尿毒症的人出现,对于尿毒症这种疾病,很多人并不知道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这就导致大家在生活中不能做好预防工作,为了能够很好地了解这种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王文凤,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尿毒症引起原因包括两方面。第一,凡是能引起肾脏损害的各种疾病,持续性的进行性发展都可以引起尿毒症。这些疾病可以是原发于肾脏的各种疾病,也可以是继发于全身的其他疾病。第二,严重的感染药物或毒物的中毒等原因,也可以造成尿毒症。

尿毒症传染他人吗?

尿毒症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第一,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尿毒症并非是单一的疾病,它是人体肾脏所出现的各种疾病发展到了晚期时而引发的临床综合征。第二,这种病不会给传染给他人,就算是其他肾脏病(除乙肝相关性肾炎以外)都不会传染给他人,所以家属和患者都不用担心,要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要注意以下七点:第一,患者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以优质蛋白为主。第二,患者要摄入足量的热量。第三,维持水的平衡,由于大多数患者是少尿或者无尿,所以要严格控制饮水量。第四,严格限制食盐的摄入。第五,限制食物中钾的摄入。第六,限制磷的摄入。第七,足量的钙剂补充。

以上王文凤就尿毒症的发病原因以及患者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为大家做了相关的介绍,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认识这种疾病,并能够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王文凤

王文凤

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 透析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中西医结合肾病、血液净化临床28年,对肾病、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治有一定的造诣,擅长:原发性肾病(I...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尿毒症饮食上注意什么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疾病,是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候对病人的饮食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尿毒症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科学饮食,应该……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会传染吗?尿毒症有哪些危害

尿毒症这个这个词,是很多人都惧怕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疾病种类,其中传染疾病是一种比较可怕却又极其常见疾病类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的一种疾病,在很多医院也开设有专门的尿毒症透析科,专为尿毒症患者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对尿毒症具体的内容不了解,……详细>>

尿毒症患者透析治疗时的注意事项

尿毒症患者可根据并且遵循医嘱进行透析治疗,透析治疗包括血液透析以及腹膜透析,患者进行透析治疗时应注意规律透析、控制血压、减少食盐的摄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