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眼花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暗恋三个女孩我“花心”吗

2009-04-22 13:57: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和许多大学新生一样,我喜欢不断变换课堂的坐位,体验着自由的新鲜感。有一天,我却注意到,每次上系里的公共课,王莉总坐在第二排的左边位置,几乎固定不变。  

    发现这个“秘密”后,我上课总走神,觉得王莉长发飘肩、文静清纯,如果成为自己的女朋
友该多好。可是,我不敢向她表白,只默默将视线聚焦在她的背影上,如痴如醉地想入非非。

    几个月后,班上举行元旦晚会,我没什么才艺,只好当观众。后来,看见张婷边唱边舞,歌喉清脆甜美,舞姿柔美翩跹,我顿时被打动了:张婷真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以前怎么没注意到她呢?

    后来,我发现张婷不仅歌舞棒,还懂绘画和手工,不禁暗暗喜欢她。有一次,我做梦直唤她的芳名,被室友抓了个现行,只好请客哀求他们“口”下留情,不要向梦中情人告密。

    第二学期开学后,我三门功课“亮红灯”,同学幸灾乐祸的表情令我很难过。这时,同样来自农村的胡萍,不仅没戴“有色眼镜”看我,还主动辅导我。

    说真的,我以前不太注意胡萍,因为她是个很普通的女孩。但我突然发现她身上有一种特别的健康美,令人越看越有精神。渐渐地,我不可自拔地喜欢上她,脑海中不断地编织动人的爱情故事,但一直没有表明心迹。

    不过,我并未喜新厌旧,依然会对王莉和张婷想入非非。直到有一天夜里醒来,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怎么如此花心,居然同时有三个“心上人”!

    这个念头吓了我一大跳,我开始陷入自责之中,觉得自己太不道德了!但是,这三位女孩的倩影,总在心头缠绕着,我无法摆脱对她们的感情。

    我很痛苦:上大学后,为什么堕落得像个坏男孩?

    送你一面“宽慰镜”:

    告诉你一个秘密,很多男生都有不止一个“梦中情人”,所以赶快让自责“刹车”吧!

    青春勃发期的你,刚从备受压抑的高中阶段解放出来,置身“美女如云”的大学校园,难免有意乱情迷的慌张。其实,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都会在异性眼中产生流光溢彩的夸张效果,当它撞击着谁的目光,谁都难免心旌摇荡。所以,王莉的漂亮、张婷的才情和胡萍的善良,让你眼花缭乱了!

    其实,你只是暗恋这三位女孩,并未同时和她们谈恋爱,所以不算真正的“花心”。谁都想找到“白雪公主”,可在现实生活中,你很难找到完美无缺的人,眼球便不断从一个异性转向另一个异性,寻找令你心动的闪光点。由于这些闪光点分属于不同的女孩,你便错觉地以为喜欢上她们,其实在潜意识中,你只是将她们的“可爱点”拼到一起,形成一个现实中并不存在的“组合人”,然后,在脑海中和这位“理想恋人”谈恋爱。

    而且,恋爱也存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残酷法则:谁都希望自己将来的“另一半”更优秀,当异性如一道道精彩的风景呈现眼前时,人们会在目不暇接中悄悄比较着,沿着“广泛接纳―重点培养―择优录用”的轨迹。因此,你对这三位女孩的感情,更像一种好感而已,因为她们尚未挑起你的“疯狂”―你连表白都没有,固然跟你缺乏勇气有关,但是,难道跟她们的魅力指数一点关系都没有?

    在感情世界里,“情感兼容”已成事实,人们承认没有绝对的忠贞,因为对异性的好感具有倾向性和广泛性:主要将注意力倾注于恋人身上,同时,还会对其他异性有所欣赏和陶醉。对于尚未真正谈恋爱的你,情感缺乏固定的着落点,同时为几个女孩心荡神驰,更不值得大惊小怪了!

    当然,如果你想远离道德的“警戒线”,请小心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同时向三个女孩表白,否则真会变成“坏男孩”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暗恋一个人世界都变了?你是否有这些暗恋的表现?

很多人会有这种感觉,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上某人,内心的甜蜜和幸福是很真实的,不知道自己心中的悸动是否是一种爱情的表现,而其实如果真的暗……详细>>

怀春女孩的迷惘

菲儿出生在书香门第,从小受家庭氛围的熏陶,知书识礼,乖巧伶俐。父母视她为掌上明珠,百般呵护。菲儿的第二性特征越来越明显后,父母顿感肩上……详细>>

女孩 管好你的第三粒钮扣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除了做主持人,梦晓还义务担当“救火”的职责:她曾凌晨赶去救一名妄图轻生的女硕士,带一个受骗的女网友去堕胎……这……详细>>

女孩青春期发育是怎样的

调查显示,80%--90%的中学生缺乏对青春期性基本知识的了解,46%的人不知道女孩来月经、男孩遗精就意味着有了生育能力……俗话说“女大……详细>>

别避讳让女孩看妇科

长期以来,有些家长对孩子患妇科病总是迷惑不解,甚至错误地认为女孩子得了妇科病是不光彩的事情,羞于承认女孩患了妇科病,更不愿意带孩子到妇……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