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婚姻爱情 最忌长期分居

2010-07-09 15:52: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夫妻之间的生活不宜长期分居,因为分居产生了距离,距离产生了孤独,孤独会产生欲望,欲望在孤独寂寞中抵挡不了诱惑……以上种种都会滋生背叛之心。因此,在婚姻感情生活中最忌惧的就是长期分居。现实生活中因分居而滋生背叛之心,最后导致婚姻家庭的完全破裂与解体已是不争的事实。

  在当今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大的环境中,人的精神与思想最容易产生空虚,也最容易暴露出其脆弱点,尤其是当生活的诱惑力不断增强及自身心理需求不断增长时。本故事中的阿丽也许就是其中的一位经不起巨大诱惑而出轨的女人。记得罗素曾说过“人之所以有道德,是因为受的诱惑太少。”在充满诱惑的当今社会生活中,社会规范往往不是仅仅凭借道德建立的,因为道德在强大的欲望面前已显得不堪一击。事实已证明,很多选择了所谓“不道德爱情”的女人,都是败给了自己心底的欲望。因此,在婚姻生活中要尽可能杜绝夫妻长期分居而滋生的欲望与诱惑。

  有人说,面对金钱,爱情是伟大的,但面对巨额的金钱诱惑,爱情是可以交换的。因此,在婚姻爱情中首要的就是要建立双方的信任关系,信任可以说是婚姻最佳的防护网,有了自信就不怕有人跟你抢爱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解读“最实在的爱情”

2009年底,在国内炒得火热的电视剧《蜗居》传到了海外,我看过之后也深有感触。这部电视剧真是反映了全球化场景中的中国大都市生活,极其生……详细>>

“隐婚”让爱情受伤

专家指出,今年本市将进入“80后”结婚的高峰期。详细>>

送给“剩女”的爱情箴言

详细>>

“最实在的爱情”是什么?

详细>>

爱情最高境界就是轮流犯贱

年轻的时候,亲眼见我的一位学姐谈恋爱,她对男友可谓极尽关心之能事,有好吃的从不舍得自己吃,一定要留给对方;有点零花钱,总是忙着给对方添……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