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气急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缺铁性贫血纵隔肿瘤

复婚:中年男女爱吃回头草

2010-02-05 13:41: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复婚最多的是35至50岁的中年人,而复婚则是他们离婚后冷静思考的结果。据了解,冲动离婚、为了孩子以及再婚困难,是夫妻复婚的重要理由。

  找来找去,还是她最合适

  房少杰 男 34岁 企业干部

  我30岁就当上了单位的中层干部,但这并没有给我的家庭带来多大的快乐。

  我和我妻子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受父母宠爱,都不会做家务,都有点以自我为中心且脾气暴躁。结婚后,我才发觉,婚前温顺的她,结婚后性格张扬,脾气急躁,虚荣心强。更主要的是,她不干家务活,总趾高气扬地指挥我干这干那。而她觉得我太自私,除了工作什么都不关心,对家庭没有责任感 。

  忍耐终究有限度,两个人的“战争”开始无休无止。导火线,是那次我父母因为装潢家,来我这里暂住了1个月,她竟然把我妈当保姆使。她借口工作忙,买菜做饭都成了我妈的事,就连她的衣裤,也都脱下来放在一边等着我妈妈洗。我父母走后,我就跟妻子大吵了一场,开始闹离婚。

  离婚后,她没有能力买房,一时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住,我就让她还是住在我父母赠送给我的 房子里,所以,离婚后我们还是同居一室。

  没有老婆干预和唠叨,我轻松了许多。

  我们开始各自物色新的对象。可找来找去,两年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朋友。妻子离婚后,再也不能使唤我了,感到很不习惯,她开始反思自己的问题。终于在一天晚上,她做好一桌饭菜等我吃, 哭着求我原谅她。

  其实我也特别后悔,妻子除了不喜欢做家务外,其他方面还是不错的,每年都记得我父母的生日,上街回来总不忘给我父母带些喜欢的食物,自从我们结婚后,我父母四季的衣服都是妻子给打理。

  在经过几次沟通后,我觉得找来找去,还是她最合适,于是我们又悄悄地跑到民政局,办理了复婚手续。

  许多夫妻在步入了婚姻生活后,缺乏经营婚姻的能力,在柴米油盐的“消耗”下,爱情会变得索然无味,夫妻之间的矛盾不可避免地发生,婚姻的基础开始动摇,甚至走向离婚。可离婚也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新的恋情同样面临一样的问题:当生活平淡如水时,爱情如何持续?复婚人群最大的特点, 就是他们学会了如何面对平淡的日常生活。

  一切为了孩子

  范小伟 男 33岁 公司老总

  我和妻子陆露是大学的同学。结婚五年后离婚,一年后我们又复婚了。

  我老家是农村的,而妻子陆露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父母是太原一所综合大学的教授。虽说我们的文化程度差不多,读大学时,我的成绩还比她好,但因我们从小生活的环境不同,生活习惯和对日常事务的处理方式也不同。

  按现在社会上流行的说法我就是所谓的“凤凰男”,我平时不太注重生活细节,有时工作累了,不洗脚不刷牙就会上床睡觉。而陆露就是那“孔雀女”,每天对我的生活习惯横加指责,饭前一定会 要求我洗手,睡前一定要洗脸刷牙。陆露难以容忍的,是我父母和老家来的亲戚朋友,一拨又一拨地来住,到我们家也不讲究卫生,客人一走,陆露就得换洗所有能洗的东西,然后就将怨气都撒在我的身上 。

  我们的价值观念也有所不同,我就喜欢一门心思地赚钱养家,而陆露喜欢享受生活,希望我能经常陪她吃喝玩。平时,我工作太忙,很少回家。我偶然在陆露的手机短信上发现妻子居然红杏出墙。一怒之下,就提出了离婚。

  陆露是个倔强的女人,她净身出门,孩子和财产都没要。

  陆露走后,我才发现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的辛苦,我们父子俩的生活简直是一团糟。我体会到妻子带孩子的艰辛。前妻陆露很不放心孩子,几乎每隔一天就来看望孩子,主动收拾、料理家务。开始 ,我很生硬地拒绝她,后来因为孩子生病,我便默许她来照顾孩子。

  陆露也意识到我们这个家对她的重要性,主动与我沟通,表示了悔改的情绪。为了孩子,为了家,我们经过几次彻夜长谈,最终复婚。

  米虹 45岁 企业内退职工

  四年前,因企业改制,我内退在家,再也不用按时上下班,一下子让我无所适从,在晨练的时候我开始喜欢上了交谊舞。

  白天,孩子上学,老公上班,除了一日三餐,我也没什么事情可做,更没其他爱好,晨练的跳舞发展到下午也跳。老公是个相当保守的人,所以我一直瞒着他。可是纸里包不住火,还是被他知道了,他认为这是伤风败俗的事,暴跳如雷,难以承受,我们先是每天争吵继而一气之下提出离婚。

  我们离婚后,女儿像失去了靠山一样,一下子就变了个人。平时在学校上课时心情还好点,每当放学或周末时,就不知该到我这边还是回她父亲那边,晚上睡觉,经常挂着眼泪。

  本来,女儿的学习成绩是班里前几名,后来却降到了三四十名。我跟她父亲都很着急,一开始我们是互相指责,推卸责任。后来我们都发现这样对孩子的成绩无济于事。我就想,为了女儿我必须放弃与老公的对立,跟他心平气和地商量一下对策。

  我们终于坐下来就女儿的问题好好谈了几次。然后我们一起找女儿谈心。女儿哭着对我们说,一闲下来就回忆起一家三口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她说她很痛苦,她无法接受新的爸妈。她恳求我们复婚 。

  女儿的话让我回头好好想了想,我觉得为了这点小事离婚,真的是很自私。说句实话,不管我们夫妻吵得多凶,心里有多难过,比起对女儿的伤害,那是不值一提的。所以,我对她爸爸说,如果他 同意,看看我们是否还能再续前缘。

  女儿一直给我们创造机会,我们发现一家三口在一起还是很幸福的。后来老公主动提出复婚, 我也主动改为只在晨练的时候跳舞。失而复得的家,我更珍惜。

  复婚是学会了如何面对平淡的日常生活

  复婚最多的是35至50岁的中年人,而复婚则是他们离婚后冷静思考的结果。据了解,冲动离婚 、为了孩子以及再婚困难,是夫妻复婚的重要理由。许多夫妻在步入了婚姻生活后,缺乏经营婚姻的能 力,在柴米油盐的“消耗”下,爱情会变得索然无味,夫妻之间的矛盾不可避免地发生,婚姻的基础开 始动摇,甚至走向离婚。可离婚也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新的恋情同样面临一样的问题:当生活平淡如水 时,爱情如何持续?复婚人群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学会了如何面对平淡的日常生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