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两性心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男人的“坏”习惯情有可原

2010-01-29 18:0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在英国,妻子提出离婚的案例占据了离婚总数的68%。而且,这些女性提出的最“流行”的离婚原因就是,男人的习惯。由此我们得出:一,男性总是行为不端;二,很多女性在走进了婚姻殿堂之后的数月或者数年中,仍然不能适应男性的这些习惯。这种问题根深蒂固地萦绕在两性之间,在男性还未有机会反驳之时,已经被裁定为婚姻破裂的“罪魁祸首”。事实上,男性和女性之间存在着认知的差异,男性并不是故意惹人生气,只是我们误解了他们。以下我们就提出关于婚姻冲突的几个经典的男性逻辑。

  1、记性差

  我们经常记不住事儿,尤其是那些你们想让我们记住的事儿。我们记性差,这个问题有合理的解释:从科学上看,尽管女性的大脑要比男性的大脑小10%,女性大脑灰质也比男性少,但白质相对较多。一般说来,白质更容易让女性拥有高效率的记忆力,而灰质则能使男性对枯燥、单调、重复的游戏机保持高度的兴趣。这个是由基因决定的,我们也无可奈何。

  没记住应该记住的事情并不是心怀恶意,我们忘了说“我爱你”,我们忘了你们的生日,我们忘了自己为什么去超市,但这些都不意味着我们不爱你们,不喜欢给你们过生日,不想给你们送心爱的礼物,这些都是因为大脑灰质的原因,我们是无辜的。

  2、迷路

  “绝对是这条路。”

  “我们为什么不停车问问别人?”

  “因为我们走的是对的。”

  “好吧,我们已经在这绕三圈了。”

  “没有!”

  “有!”

  我们当然知道迷路了,可是男人总是骄傲而简单的生物,我们心中有一道玻璃墙,无法逾越。承认迷路是对我们的一种羞辱,而你们的不理解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嘲弄了我们,这就是误解的产生。

  最重要的是,给我们一点时间,允许我们自行寻回丢失的路途,找回失去的尊严。千万不要在我们耳边唠叨:“我跟你说了,我们应该下车去问路。”只要接受我们是白痴就可以了,这样你就能沐浴在男性的感谢中,也许能够收到合意的生日礼物———如果我们能记住日子。

  3、“我穿这件衣服好看吗?”

  这个问题是婚姻中最不公平的问题。

  你决不能期望,一个男人会诚恳地一整天陪你逛街。闷热的商场,拥挤的人群,汗流浃背的我们,长达数小时的站着,无奈地向其他同样汗流浃背的男性们耸肩,等待着您试穿第十九条样式都一样的裤子,而且每次都问,“我穿这件好看吗?”

  从我们多年回答这个残酷问题的经验中得知,这道题永远没有正确答案。如果我们坦白地说———“一般,还行”,你们肯定会变得很失望,因为我们的答案不够积极;如果我们真诚地说,“我不管你穿得好不好看,我们现在能回家了吗”,你听到这个答案之后肯定会生气;如果我们虚情假意地说,“天啊,真完美”,你一定会起疑心,然后追问其他的附加问题,比如,“你刚才这样说,是不是想让我们快点回家,是不是?”接下来,我们闪烁其词的眼神就背叛了主人的肉身,你又继续押着我们前往“刑场”———一家新开的商场。天啊!

  千万不要携带我们去购物,不管你穿什么我都爱你,只要够优雅就行,我们真的不想参与你的购物过程。

  4、DIY和为什么不是我们的错

  好像一般女性都认为,在宜家出现之前,男人都可以自己制作家具。当然,我们也认为我们可以做到,但是很多事情的操作都需要一些专业且复杂的技艺,这比使用扳钳要难得多。当瑞典人带着他们的得意之作侵袭而来的时候,我们的技艺就已经丧失了。

  你问我们牛轭湖的形成,毕达哥拉斯的理论,或者是电影《致命武器》里谁拿枪对着帕齐·肯西特的胸口,我们都会很快地回答你。但是,如果问我们如何把水泵放进非承重墙,我们也会告诉你答案,但通常都是错的。

  我们是有热情的。每年,在银行休假日来临之前,英国皇家事故预防协会都会发布令人堪忧的数据,关于那些已婚男性在追求简单的DIY制作时发生的血淋淋的事故。根据去年的数据得出,位居榜首的“凶器”是小刀和解剖刀,导致了医生20000次出诊;其次是锯子,导致15000次出诊。此外其他各种各样危险的工具也是不胜枚举。

  皇家学会沉重地表示,过度的自信和缺乏专业能力是引起DIY事故的主要原因。DIY的能力应该不是男性和女性坠入爱河的第一原因吧,如果是这样,就请你们高抬贵手,放过我们吧!

  5、电影和宣泄

  到目前为止,你们应该能体会到一些男人的妄想、偏执、压力和痛苦,为了完成日常的工作与交际,我们总是在默默承受。我们需要时间去放松和发泄,而你不停地在耳边唠叨,像咒语一样,“能帮我做个后背按摩吗?”

  我们喜欢看暴力血腥的电影,以此来缓解我们的压力。我们不管你是不是也想看这些,也不介意自己对着卧室的小电视机,这样你们就能尽情观赏《真爱如血》。但是千万不要强迫我们跟你一起看你喜欢的电影。你们的电影,你们的情节,悲伤感人的故事,因为我们可能会哭,但男人不能哭泣!

  这也许会让我们直面自己的情感,可是我们不能柔弱,而是要继续前进。

  6、看其他的女人

  这一个问题也是科学的,也超越了我们的控制范围。

  《不是因为你,而是生物原因》的作者乔·夸克说,男人和女人的繁殖日程是相反的。女性每29.5天才产生一颗卵子,受精之后要经过9个月的孕育,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哺乳期。而另一边的男人,一秒钟就能产生数百个精子。因此,尽管我们已经进化完全,但仍然会站起来偷瞄其他女人或者犯一些更严重的错误,并为此付出代价———漫长冰冷的,没有被子的夜晚。总之,你们将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男人比好男人更可靠

在许多女孩,尤其是18、9岁的90后女孩,都在瞪大眼睛寻找着她们心目中的所谓“好男人”作为准男友的时候,王如米却要告诉你们,其实坏男人……详细>>

剩女挑选男人的怪异标准

详细>>

成品女人对男人的致命诱惑

详细>>

警惕男人的四个花心期

男人在哪个时期容易出轨呢?其实,这是有规律可寻的。只要你多用点心,就能够知道他们有四个花心期,防范于未然。详细>>

男人的情感更高效

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