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成人性教育 > 正文
气息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口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肝病与出血

性美文化引入 杜绝没有文化的性文化节

2011-11-08 09:27:04      家庭医生在线

  性文化节,犹如一场春梦,只要条件成熟,就做一次,全国各地纷纷搞起!在中国很多地方尤以沿海发达城市为主,性文化节正越演越烈,大有势不可挡之势。

  性,本来是一个很简单的东西,文化就有点玄奥,而性和文化扯到一起,就玄而又玄了。正像我们说原子弹,谁都知道是什么东西,要说原子弹文化,那就不知所云了。性文化节到底有多少文化,又是些什么文化?

  仅从相关报道来看,性文化节上充满了琳琅满目的性器具,这应该算不得是什么文化。走进果园,你能说苹果文化,桃子文化,鸭梨文化吗?说到AV女优,就会想到是日本情色电影,日本人国土狭小,先天文明不足,要是不能在性上找点乐子,日本人的精神就几近枯竭了。不过就算是在日本,大家都知道AV女优就是色情的代名词,人家也没有当那是什么文化。要是一定非往文化上扯,也是色情文化,离性文化差之千里。至于“性文化的藏品实物”无非是古代人的一些或铜质、或木质、或铁质的性器具。除了具备什么时候中国进入了“某器”时代的考古价值,说是“性文化”那还真是没有文化的人梦呓。唯独有点沾上文化边的,倒是性文化节上一个关于性的讲座,不过性讲坛前,门可罗雀,显然,没有人是冲着这个讲座去的。

  不要性文化只要性刺激,现代工厂流水线上生产的性器具不够刺激,就搬来春宫图里手工打磨的,私人领地卧室里做的事情不能满足偷窥和意淫的快感,就把卧室搬上展台淋漓尽致的真人秀,中国的不能适应性刺激的多元化审美需求,就请来国外的,如此性文化节,无非赤裸裸的性刺激,哪有什么冠冕堂皇文化的影子。

  在各种各样刺激煽情之下,AV女优火爆的表演,网络红人张筱雨人体写真频繁滚屏,引起中国男人一阵阵的“狼叫”。“看到这么多男性这么热情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能感受到中国男人的性饥渴。”也有报道说是“能感受到中国男人很性压抑”,AV女优的感慨先不说算不算得上“性文化”,中国男人果真很性饥渴,性压抑吗?

  封建社会皇帝老子三千粉黛以供性发泄,王侯将相,也是妻妾成群;现代的中国权贵像文强之流,去过重庆的女明星,都想进千方百计的往床上扒拉,二奶、三奶更是中国权贵男人的“创造性”词汇。不知道这样的男人算不算性压抑,说还饥渴着,实在高估了中国男人的性能力。农民工呢?他们不性压抑,不性饥渴吗?可是有几个农民工进得来,让AV女优近距离的感受他们的性饥渴和性压抑?压抑和饥渴是描述的完全不同的两种状态,一个是忍着,控制着一个是饿着,不饱和着。有幸走进性文化节的男人们的饥渴其实正是赤裸的引诱吊起来的胃口,而压抑,只是在那种氛围里的“性控制”的结果。

  真正“压抑”的不是中国男人,而是性文化节的举办者。性这个东西,就像火药,包藏的太久、压力过大会爆炸,而过于宽松,又容易自燃。性文化节,一旦撕掉文化的画皮还剩下什么?他们是心知肚明的,这类似于钢丝上的舞蹈,因此才会弄个什么性学专家做做样子,勉强增加一点“文化”的气息。以“文化”搭台的性文化节,一旦文化的台子倒掉意味着的东西,才是他们压抑的根源。

  如果一定要把性往文化上靠拢,我个人觉得,像诸如此类,以性文化之名行性刺激之实的性文化节的空前繁荣,正是长期以来,男人性霸权的死灰复燃。男人的性霸权影响了中国数千年的畸形性文化,男人和女人性权利的极度不平等,使女人只是作为一个性的符合而存在。如此看来中国男人缺少的也大概不是性文化,而是性道德。

  性文化节,如果没有文化,还剩下什么?无非只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春梦,刺激着男人对性权力的贪婪,挑唆着人们尽快抛掉性道德的制约换妻的换妻,至于其他什么文化,什么道德,什么责任,和谐都是不重要的。

  所以在2011年全国(广州)性文化节上,组委会引入“性美文化”的理念,让本来就很敏感的“性”融入了更多的时尚气息和文化气息,其实性和文化遗址就是不可分割的,只是性的味道重还是文化的氛围弄而已!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钢管舞肚皮舞走进性文化节

2011年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即将于11月12日在锦汉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这可能是继2011.11.11世界光棍节之后的又一玩酷惹火的节日……详细>>

性美文化,性文化节要确保高雅路线

2011年第九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市锦汉展览中心举行。今年的性文化节将走“高雅”路线,主推“性美文化”,……详细>>

性文化节周六开幕 看点多多料也足

7日,记者获悉,2011第九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将于本周六在锦汉展览中心开幕,本届性文化节的展区面积较以往有所扩大,新增的二楼展区将展……详细>>

广州性文化节12号开锣 本届新增“性美艺术品展”

记者昨天从第九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组委会获悉,为期三天的性文化节暨计生、性与生殖健康用品及艺术品展销订货会将于本月12日上午在广州锦汉……详细>>

2011全国性文化节的十大亮点

每年举办一届的性文化节,活动内容年年创新,亮点纷呈,高潮迭起,以传播健康性文化为己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具有广泛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