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正文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都包括哪些?成年后的你需要关注

2023-08-11 09:48:22      

随着目前性意识的不断开放和社会生活的不断丰富,人们的性意识不断觉醒。传统的性观念在现代人眼里逐渐模糊。艾滋病等一些性病也逐渐流行,但是艾滋病作为一类较为严重的免疫缺陷病能够危害人类健康,了解传播途径有助于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都包括哪些?成年后的你需要关注

1:共用私人物品。生活中因为艾滋病病毒是在体外的存活时间相对较长,患有艾滋病的患者在使用个人物品过程中都是多多少少将病毒粘在私人物品上,这就导致了其他人在使用时出现了感染的可能性。

2:外出触摸公共设施。这与使用患者私人物品一样,在外面不排除一些艾滋病的感染者也能够触摸这些公共设施,而感染者的血液等体液占到设施上就会引起接触者的感染风险。

3:血液传播。生活中一般在医院输液过程中,如果是共用针头还是很容易将患者的血液少许进入健康人的体内,引起艾滋病随着血液的转移到健康人体内,引起艾滋病的感染。

4:性传播。生活中目前能够导致艾滋病的最重要的传播方式就是性传播,因为随着目前的性观念的开放,同性恋或者性滥交行为不断蔓延,直接增加了艾滋病的感染频率。

5:母婴传播。这也是能导致艾滋病传播的很重要途径。因为女性已经感染了,但是再怀孕期间,女性体内的血液也是能够进入到胎儿体内,最终引起孩子初生就患有艾滋病的风险。

以上是能够导致艾滋病感染的最重要的5种途径,在生活中还是建议做好积极地预防,做好洁身自好,并注意做好个人生活习惯的养成。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毒的传播途径都哪些

梅毒的传染性强势患者都知道的事情,以及人们也是会到知道梅毒对人们健康的破坏是非常大的。所以想要避免自己染就是要对梅毒病症的传播途径有一定……详细>>

艾滋病的三大传播途径温习 治疗包括四个主要方面

艾滋病病人及HIV携带者。艾滋病病毒存在于感染者的体液和器官组织内,感染者的血、精液、阴道分泌液、乳汁、伤口渗出液中含有大量艾滋病病毒,……详细>>

阴道环可降低艾滋病的风险? 艾滋病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一旦发展成艾滋病人,健康状况就会迅速恶化,患者身体上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最后被夺去生命。大多数人只知道艾滋病会威胁个人的生……详细>>

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淋病是一种性病,也是一种传染疾病,它的传播途径有很多种,这种疾病在传染病当中并不是很常见。但是淋病确实对人们的生活虎视眈眈,详细了解淋病……详细>>

艾滋病通过哪些传播途径?

艾滋病让人闻名色变,迄今为止,艾滋病流行已经吞食了将近300万儿童的生命,现今还有100万儿童携带艾滋病病毒……可是你知道宝宝也会患艾滋……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