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正文

吃这些东西会性早熟?其实你误会了

2023-06-04 07:03:01      

近几年青少年性早熟的情况屡有发生,不但会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还会影响青少年的身高,因此不少家长开始变得战战兢兢,这也不敢给孩子吃,那也不敢给孩子喝,其实这些食物都是背了黑锅,接下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被误会会导致性早熟?

1、反季的水果和蔬菜

现在即使是冬天,也能够吃到许多夏季或秋季才会成熟的水果和蔬菜,不少家长认为这种类型的食物之所以会反季出现,是因为使用了激素催熟,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其实催熟食物的并不是催熟剂,而是经过国家批准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也不会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因此反季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放心的给孩子吃。

2、速成鸡

速成鸡就是养育45天就能够出现在餐桌上的鸡,不少家长认为这种鸡是使用了激素才能够快速长大的,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经常看到报道中的问题鸡,其实是吃了抗生素的鸡,与激素并没有任何关系,因为鸡吃了激素之后反而更不容易长大,因此速成鸡孩子也可以放心吃,但是不能够过多的吃炸鸡,因为其中的油脂含量比较高,会导致肥胖,从而增加性早熟的几率。

3、豆制品

豆制品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食物,可是不知什么时候有传言称,豆制品当中的类雌激素会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促使许多家长不敢给孩子吃豆制品,甚至不敢喝豆浆,其实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豆制品当中的类雌激素并不能够与激素相提并论,反而对身体有许多好处,因此可以放心吃。

其实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则是营养不均衡,为了满足孩子的需求,有些家长会只给孩子提供孩子喜欢的食物,比如大量的油炸食物,殊不知这种食物当中的脂肪含量特别高,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促使孩子出现肥胖的情况,最终则会导致性早熟;另外也不能够盲目的给孩子吃保健品,建议购买有药监局批准保健食品标志的保健品,即使如此,孩子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也不建议吃保健品,否则也可能会增加性早熟的发生几率。避孕药也有可能会导致性早熟的情况发生,因此家中的药物要收到孩子无法触及的地方。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保健 性早熟 导致性早熟的食物

哪些食物会引起儿童性早熟?这些食物儿童千万别吃

随着网络的发达,孩子对于社会上的接触会越来越多,再加上日常生活中营养过剩造成了儿童出现性早熟。性早熟主要是指女孩子在八岁前来月经,男性在……详细>>

五类食物少给孩子吃 会导致性早熟

某些标榜能让孩子‘长高长壮’的口服液,相当部分含有激素。孩子服用后在五六岁时长得比同龄的孩子高大壮实。而等孩子进入正常发育阶段时,反而不……详细>>

孩子性早熟有哪些表现?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几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性早熟。多数孩子出现性早熟的原因是因为家长大量给孩子摄入过多的营养食物,导致孩子身体器官……详细>>

4类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3招帮孩子来预防性早熟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得高壮一些,会盲目的使用各种补品,殊不知这样会导致孩子性早熟,一旦患上了性早熟会让孩子产……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是指女孩先发现乳房发育、阴毛出现,以后出现白带及月经,可能有排卵。男孩先发现阴茎增大、变声、喉结,以后有阴毛、腋毛、痤疮、面须……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