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哪些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2014-04-02 07:30:5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儿童性早熟是指女孩先发现乳房发育、阴毛出现,以后出现白带及月经,可能有排卵。男孩先发现阴茎增大、变声、喉结,以后有阴毛、腋毛、痤疮、面须及遗精;男孩长出胡须甚至提早进入变声期,这些现象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儿童门诊,特别是一些学龄儿童发育程度显然不符合其年龄特点。

儿童的性早熟已经成为现今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有媒体称“性早熟是吃出来的”,并罗列出可导致性早熟的高危饮食,如洋快餐、反季节水果、滋补汤、加有催熟剂的禽肉、豆类食品等,这些食物当中,大家应该警惕的是鸡头和鸭头。

禽肉中的“促熟剂”残余主要集中在家禽头颈部分,很容易造成孩子性早熟,所以要让孩子少吃鸡头鸭头。

有些家长看到孩子长得矮小、不爱吃饭,不去详细了解儿童厌食的真正原因,盲目给孩子服用保健品;而有的家长希望孩子少生病,就自作主张给孩子吃提高免疫力的补品。不少补品含有大量激素,容易把孩子给“催熟”。

大量的摄入冬虫夏草、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滋补中药,的确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所以,家长不要过多给孩子进补。

至于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倒是没有促进性早熟的作用。在适当的温度、湿度和有机肥的作用下,反季节蔬菜水果都可以生长得很好,完全可以不需要催熟剂。所以反季节水果还是可以让孩子吃的。豆类食品中的异黄酮含量是很低的,日常食用豆类食品也不会造成性早熟。

绿色自然食品、不添加激素的生长发育。大量的摄入冬虫夏草、蜂王浆、人参、桂圆干、荔枝干、黄芪、沙参等滋补中药的确也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

某些针对儿童市场的标榜“长高长壮”的补剂和口服液里含有激素,服用后必然会导致学龄儿童的性早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会引起儿童性早熟?这些食物儿童千万别吃

随着网络的发达,孩子对于社会上的接触会越来越多,再加上日常生活中营养过剩造成了儿童出现性早熟。性早熟主要是指女孩子在八岁前来月经,男性在……详细>>

是什么导致了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问题早已成为全球父母关注的问题。由于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传媒、通讯、网络等多媒体急速发达,以及物质的丰富,饮食结构的变化,都促成了……详细>>

儿童性早熟的典型案例 预防儿童性早熟很重要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儿童性早熟莫忽视 看中西医治疗儿童性早熟

3岁男孩,脸上长“青春痘”,嘴角长胡须,外生殖器发育如同成年男子;6岁女孩,乳房发育如桃大,触痛,月经来潮,已是9岁孩子的骨龄;很多8、……详细>>

九成性早熟儿童受外因所致 乱用化妆品易导致儿童性早熟

心理访谈讲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花季女孩出于好奇偷看了家人买的色情光盘,被母亲无意中发现,她非常担心孩子看了这些东西会影响她的正常发育和……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