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6个方面自测睾酮水平?快快自查睾酮水平是否低下!

2023-03-31 09:05:22      

睾酮有睾丸和肾上腺素分泌,其作用是维持肌肉强度和性欲望,在阴茎勃起功能方面发挥着较大的优势。男性30岁之后,睾酮分泌明显下降,各种症状也随之凸显,如肥胖、性欲下降、睾丸变小等,日常可通过以下几个症状来初步自测。

如何自测睾酮水平?

1、脂肪占比例多

腹型肥胖的男性一般睾酮水平低,体内脂肪中含芳香化酶,其作用是把睾酮转化成雌激素,由于雌激素水平升高而影响睾酮生成。随着睾酮水平下降,体内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特别是腹部。

2、睾丸大小

睾酮水平可影响睾丸大小和形状。正常情况下,睾酮水平正常者睾丸大且饱满,反之,睾丸小且萎缩的男性睾酮水平低。

3、汗液味

一般,男性体味越重,睾酮水平就越高。睾酮跟机体发育和代谢过程紧密相关,其中包括出汗。男性睾酮分泌越高,汗腺产生的汗液就越多,特别是生殖器和腋窝下大汗腺产生的汗液多,气味浓重。幼儿时期汗腺并不活跃,青春期后激素分泌水平升高,因此会产生浓重的体味。若成年男性汗液无气味,说明睾酮水平低。

4、阴茎勃起情况

睾酮水平决定阴茎勃起情况,随着睾酮水平下降,男性阴茎勃起功能逐渐受到影响,表现为性生活次数减少、勃起维持时间短。一般睾酮水平越高,勃起功能就越好,维持时间就越长。若男性阴茎勃起不坚,或是射精速度快,极有可能是激素分泌不足。

5、精液异常

睾酮除了影响阴茎勃起外,同样也会影响精液。排出的精液来自于前列腺、附睾以及精囊,只要睾酮水平充足,那么三个器官能正常分泌物质,产生足够量且质地黏稠的精液。一旦睾酮水平分泌不足,就会影响精液产生过程,减少精液数量,降低精子质量。

6、乳房变大

男性睾酮水平下降,雌激素就会随之升高,各种女性化特征凸显,表现为肌肉占比例下降、体脂率增多、声音发生改变等,有时也会出现乳房发育变大。

温馨提示

男性出现以上情况时,应及早去医院验血检测睾酮水平。一旦明确诊断,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补充睾酮,用药期间定期监测,防止补充过量而带来副作用。另外,男性还需增加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积极提高肌肉力量,有助于睾酮生成。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理 自测睾酮水平的方法

性能力低下?可能睾丸激素水平过低,教你6招可提高!

对于男性而言,睾丸激素是非常关键的。缺乏睾丸激素会导致情绪低落,性格改变,性欲低下,也会影响性能力。有一些方法能够提高睾丸激素水平,改善……详细>>

性感男人:60秒自测自己是否肾虚

打哈欠所表现出的肾虚一般是肾阳虚证,这类人除了哈欠连连、神疲乏力外,还常常伴有面色白而无华、形寒肢冷、食少腹胀、大便溏泻、夜尿增多(或者……详细>>

男人“三看”自测性功能是否正常

男人进入中年之后,体力多少都会有所下降,一些人开始觉得自己雄风难振,男人到了中年性能力就一定会衰退吗?其实这还不一定,如果想要多点信心,……详细>>

男人四十 自测体内雄性激素是否缺乏

男性40岁以后,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步降低,生理机能开始下滑,再加上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和家庭压力巨大,男性往往容易忽视自身……详细>>

女人自测一下痛经警戒线

许多女生面对生理疼痛时,总是认为忍忍就过去了,更有一部分女生依赖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殊不知,长期服用止痛片将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副作用。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