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女性同房之后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种原因有关

2022-11-10 10:24:44      

同房是正常的生理需求,也是生育的必备前提,如果能够在各方面都和谐的情况下同房,还能够使身心都变得更加健康。但是有些女性却在同房之后出现了出血的情况,促使女性产生焦虑的心理,生怕自己患了严重的疾病,因此及时了解女性同房之后出血的原因很重要,不但能够打消疑虑,还能够及时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女性同房之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1、 生理期不规律

生理期不规律的女性很容易出现同房之后出血的情况,因为这些女性很容易碰到同房恰逢生理期的情况,这些女性并不用针对同房之后出血进行治疗,反而要对生理周期进行调理,比如避免着凉受寒,多吃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猪血或者菠菜。

2、 妇科炎症

如果女性患有妇科炎症,在同房时则很容易出现出血的情况。尤其是患有阴道炎的女性,因为此时阴道黏膜本来就出现了充血肿胀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同房,则会因为摩擦使粘膜出现破损的情况,促使出血的情况发生,此时要针对妇科炎症进行治疗。

3、 生殖器损伤

生殖器损伤也是导致女性同房之后出血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在同房的时候姿势不正确或者力度过大,则有可能导致阴道当中的粘膜受到损伤,出现出血的情况,外阴道如果出现了撕裂伤,同样会导致出血发生。

4、 早孕

如果女性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同房,则极有可能会出现事后出血的情况。因为怀孕前三个月,胚胎刚刚着床,遭受到剧烈的刺激或者子宫剧烈收缩,则可能会导致先兆流产或者流产的发生,此时需及时入院治疗。

5、 服用短期避孕药

服用短期避孕药是常规的避孕方式,也是比较有效的一种,但是这种避孕方式却有一定的副作用,其中一个则是导致阴道出血,如果因为服用短期避孕药,经常出现事后出血的情况,则要停止服用,建议采取其他避孕方式,比如佩戴安全套。

温馨提示

导致同房后出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出现这种情况下不要过于焦虑,也不要过于恐慌,首先确定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如果是因为月经不调导致的,则要针对月经进行调理,如果是因为妇科炎症导致的,则要针对妇科炎症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 女性同房之后出血的原因

同房后出血怎么回事?这几个原因导致同房后出血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在同房后出现出血现象,这让她们感觉到害怕,尤其是是一些性生活不多的女性。由于同房后出血有很多种原因导致,所以女性在发生……详细>>

同房后腰痛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个因素有关

有些人在同房之后会出现腰痛腰困的情况,如果只是偶尔发生,一般不需要太在意,合理的安排性生活的频率则能够有所缓解,但如果长期都出现同房之后……详细>>

性生活之后小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种原因有关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使男女双方感到愉悦,也能够帮助双方释放压力,但是有些女性在性生活之后却总是出现小肚子疼痛的情况,这让女性特别的担心,生怕……详细>>

同房后出血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7个原因!

性生活可以让人愉悦,也可以增加男女之间的感情,让感情温度不断上升,但在性生活后如果出现任何不适感都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其中同房后出血是常见……详细>>

女人性生活后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6种原因有关

正常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让男女双方感受到快乐,同时也能够使身心得到放松,但是有些女性在性生活之后却出现了出血的情况,使许多女性都感到特别的……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