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同房后出血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7个原因!

2022-07-30 07:09:49      

性生活可以让人愉悦,也可以增加男女之间的感情,让感情温度不断上升,但在性生活后如果出现任何不适感都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其中同房后出血是常见的。大多数女性在性生活后发现自己阴道出血会非常惊慌,其实同房后出血原因有很多,了解清楚正确应对。

同房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1、排卵期出血

女性若正处于排卵期,性生活前后因为激素波动,雌激素下降使内膜失去激素支持出现脱落,引发出血。

2、处女膜损伤

若是首次进行性生活,处女膜破裂会有疼痛感,还会伴随着出血,一般出血量不多。

3、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等都可能会导致同房后出血。因为阴道炎让阴道黏膜水肿充血,性生活刺激阴道黏膜会流出血性分泌物。

4、怀孕

孕早期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受到刺激会出现阴道流血,性生活没有做好防护,并且月经没有按时来临,性生活后腹部疼痛,阴道出血要警惕怀孕。

5、宫颈癌

同房后出血是宫颈癌最早期并且常见的症状,因为肿瘤小血管较多组织脆弱,在同房后毛细血管会破损出血。

6、月经

若刚好是月经来临的时间,性生活后因为激素波动会让月经提前来临,阴道会出血。

7、其他因素

如服用紧急避孕药、子宫肌瘤、子宫内放置节育环等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同房后阴道出血。

同房后阴道出血该怎么办?

在同房的过程中若发现出血要及时停止,避免出血量增加,及时用清水清洗并且保持阴部干燥,如果不断出血可以使用卫生护垫,观察出血情况,如果出血量大于月经量并且持续时间长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出血量少并且持续时间短,一般在一两天后出血情况就消失,大多数是排卵期出血,只要多休息,补充营养即可。

温馨提示,性生活前后要做好卫生清洁,用温水清洗生殖器,避免细菌入侵引发生殖系统疾病。女性在性生活后要及时排尿,将细菌冲刷出尿道防止尿道炎。此外注意若患有阴道炎急性发作或者月经期都不能进行性生活,容易滋生细菌,也容易让炎症上行引发宫颈炎、盆腔炎等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房后出血的原因 同房后出血

同房后出血怎么回事?这几个原因导致同房后出血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在同房后出现出血现象,这让她们感觉到害怕,尤其是是一些性生活不多的女性。由于同房后出血有很多种原因导致,所以女性在发生……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的4个原因 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

经历了10月怀胎,新生爸爸一直处于禁欲状态,好不容易孩子出生了,夫妻会立马进行同房,可是生完孩子之后同房会出现流血的现象,这让很多新手妈……详细>>

清宫一个月后同房出血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众所周知清宫手术一个月内避免性生活,防止发生感染,避免对子宫带来二次伤害。但是部分女性清宫后同房却出现出血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性同房之后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种原因有关

同房是正常的生理需求,也是生育的必备前提,如果能够在各方面都和谐的情况下同房,还能够使身心都变得更加健康。但是有些女性却在同房之后出现了……详细>>

月经刚结束同房出血?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女性的生理系统相对比较脆弱,尤其是在月经期的时候,子宫会呈开放的状态,如果此时进行性生活,则会使女性的身体受到巨大的伤害。但有些女性感到……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