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正文

性生活也要注意细节,否则双方都很可能生病

2022-11-11 09:20:17      

和谐的性生活不但能够使男女双方身心感到愉悦,而且还是很好的减肥方法,但是性生活也有许多讲究,如果各个细节都不注意,虽然当时确实感到了快乐,但之后却有可能会患上各种疾病,因此在进行性生活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

性生活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1、 要注意卫生

在进行性生活时如果不注意卫生,细菌则会遍布身体各处,比如口腔、肛门、生殖器官、手,最终则会因为交叉感染导致男性患上龟头炎,女性患上阴道炎,尤其是男性,私处清洁不彻底,还有可能因为包皮垢的产生增加阴茎癌或宫颈癌的发生几率,因此男女双方在性生活前后都要对私处进行清洗,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够淋浴。

2、 避免过度

凡事都过犹不及,性生活也不例外。如果频繁的进行性生活或者一次性进行多次性生活,则有可能会导致腰酸背痛等情况的发生。不仅如此,过度进行性生活还会对男性的前列腺造成伤害,对女性的子宫造成损伤,增加前列腺炎以及子宫颈炎等疾病的几率。

3、 做好避孕工作

再进行性生活时要做好避孕工作,尤其是没有生理需求的夫妻,而且还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式,比如服用避孕药或者佩戴安全套,体外射精或者安全期的失败率比较高,不建议采用,否则极有可能会因为人流手术对女性健康造成危害,比如导致子宫内膜变薄。

4、 避免高危性生活

如果没有固定的伴侣或者经常在不佩戴安全套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极有可能会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生,比如生殖器疱疹、艾滋病、梅毒等,因此,无论男女都要洁身自好,在没有固定伴侣的情况下,建议在佩戴安全套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

5、 力度要适当

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力度要适当,尤其是男性,否则有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黄体破裂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另外过于用力还可能会导致阴道撕裂,促使妇科炎症的发生,男性自己也很容易出现阴茎骨折等情况。

温馨提示

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注意卫生,其次要有规律,一般一个星期不能够超过两次,另外还要做好避孕工作,并且避免高危性生活,同时还要掌握好力度。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性 性生活时的注意细节 性生活

性生活前后要注意什么?夫妻双方都要了解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进行性生活必须要保证卫生和清洁的状态下,性生活前仔细的清洗生殖部位,能防止细菌侵入,最大程度上保健了身体,让人们拥有……详细>>

夫妻双方都必须了解的性生活常识!

性保健要从夫妻婚后开始,最好是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并不是等到性功能减退的时候才开始进行性保健。很多夫妻还不知道从何下手,因为性保健知识太广……详细>>

性生活也受季节影响吗?夏季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最近北京的气温明显升高,但是还没进入最热的“三伏天”时期,目前算是北京比较舒服的一个阶段。我们都知道,春夏季是繁衍旺盛的时期,大地回暖、……详细>>

性生活也要注意,这3种情况进行性生活有猝死的风险!

性生活可以增强夫妻间感情,也能愉悦彼此身心,但大多数人不知道性生活进行不对也会有危险,特别是年纪稍大的人,在不注意情况下会导致猝死。因此……详细>>

孕期性生活也要带套?孕期性生活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孕期稍微不注意会发生意外,有些女性认为孕期要保证安全,不能进行性生活,但其实孕期适当性生活能愉悦身心,只是……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