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尖锐湿疣靠什么传染

2022-07-27 10:05:54      

很多成年人都知道尖锐湿疣,他们也特别怕被这种病症找上,因为这种病症不仅会传染给别人,还容易复发,治疗过程可能需要好几个月甚至一年,那么,尖锐湿疣靠什么传染?有尖锐湿疣会不会死呢?下面就来对尖锐湿疣的情况做了解。

尖锐湿疣靠什么传染

当人的皮肤或者黏膜表面完整性被破坏或者出现裂痕时候,病毒就会通过人的肌肤表皮进入到身体里面,同时还会在身体里面繁殖,最后导致尖锐湿疣出现。目前,这种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三个,首先,通过同房传播,也就是说在跟性伴侣同房的时候,相关的病毒细胞会趁机进入到对方的身体里面,然后在对方的身体里面生根发芽。然后,通过接触被病毒感染的物品而导致出现尖锐湿疣感染情况,比方说患者的家人接触了对方的贴身衣物、毛巾或者是坐过对方坐过的马桶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病毒进入到身体里面,从而诱发尖锐湿疣。最后,通过母婴传播,母婴传播不仅可能在生产的时候出现,也有可能会因为新生儿跟有尖锐湿疣的新妈妈亲密接触而导致感染上这种病毒,所以,建议有尖锐湿疣的患者在生孩子以后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有尖锐湿疣会死吗

尖锐湿疣是人体乳头瘤病毒感染而引发的病症,它本身主要在局部对患者的肌肤造成损伤,并不会进入到患者的内脏器官或者是血液里面,所以,自然不会导致内脏损害,危害性也不是很大,但是,如果尖锐湿疣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导致出现比较大的疣体,还有可能会导致继发感染、疣体坏死或者是缺血等等情况,如果本身免疫力不好就有可能会导致感染成分通过血液影响到患者的其他部位,甚至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影响。

另外,如果是高危型感染而导致的尖锐湿疣情况,处理不及时就会导致局部肌肤恶变,甚至可能会引发皮肤癌情况,如果是女性,则有可能会导致宫颈癌,宫颈癌一旦出现转移或者是侵袭,那么,患者的性命就会因此受到威胁。

尖锐湿疣靠什么传染?以上就是关于它的相关内容说明,从上面的内容里可以看出,它的危害非常大,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一旦发现有尖锐湿疣,就要及时通过手术或者药物等等方式来治疗病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靠什么传染 传染 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患者如何避免传染家人?

尖锐湿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该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第一,性接触传染,这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所以该病发生率最高的群体是性……详细>>

女性得了尖锐湿疣有哪些症状?会传染吗?

尖锐湿疣的发病人群多为男性,但其实女性也容易感染,这严重威胁到了女性健康,尖锐湿疣症状的表现部位较为隐蔽,所以有时会被人所忽视,耽误最佳……详细>>

尖锐湿疣的传染性强,预防尖锐湿疣得做好这4点!

尖锐湿疣是一种常见的性病,是一种由于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的性病,不但传染性比较高,而且具有反复发作的特性,发病之后,患者的外阴生殖器以……详细>>

尖锐湿疣能通过精液传染吗 为什么要尽早治疗它

尖锐湿疣在性病当中是非常常见的,很多男性在不注意自己的性生活时候都有可能会接触到被尖锐湿疣困扰的伴侣,从而导致自己被这种病症困扰,也因为……详细>>

引起尖锐湿疣的因素有哪些?尖锐湿疣有哪些危害?

大部分的尖锐湿疣都是因为性生活的思路而引起的一种性病,只要得到及时的治疗就能够防止尖锐湿疣给身体带来的危害,60%的尖锐湿疣患者会出现自……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