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关于避孕药的小常识你都知道吗?一文给你找到答案

2022-03-15 07:26:49      

随着医学的进步,避孕的方式也越来越多,除了安全套、节育环等避孕方法之外,避孕药是最常见的避孕方法,而且成功率也比较高。但直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许多人不敢随意服用避孕药,生怕避孕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其实避孕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关于避孕药的小常识都有哪些呢?

1、 治愈避孕药会有不适感吗

短效避孕药是需要每天都服用的一种避孕药,这种避孕药的副作用比较小,有些女性在服用期间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以及头晕、头痛等症状,但是这些症状并不会一直存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消失。如果一直觉得不舒服,则要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确定是否患有其他疾病。

2、 吃避孕药会长胖吗?

因为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不少人不敢随便吃避孕药,生怕吃完之后会发胖,因为吃激素会使人发胖,实际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经研究发现避孕药对体重的影响特别小,而且现如今的4代避孕药也不会出现水肿的问题。

3、 吃避孕药会患癌吗

因为避孕药当中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有不少女性担心,经常吃避孕药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几率,其实到现在为止,并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吃避孕药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几率,相反吃避孕药还会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比如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

4、 服用避孕药有哪些禁忌呢

避孕药也像其他药物一样有一定的禁忌事项,首先哺乳期的女性不能够服用避孕药,另外血压长期比较高的人也不能够使用避孕药,心脏不好或者患有缺血性心脏病的人也不可以服用避孕药,曾经患过乳腺癌的人也不能够服用避孕药,糖尿病患者同样不能够服用,要不然则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

5、 避孕药的类型

避孕药有三种类型,分别是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短效避孕药是使用率比较高的一种避孕方法,因为副作用比较小,长效口服避孕药的使用率并不是太高,因为有很强的副作用,紧急避孕药是事后避孕药,而且一年服用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

温馨提示

如果没有禁忌症,是可以通过口服短效避孕药的方式进行避孕的,既可以达到避孕的目的,又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而且不会对日后的备孕造成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的类型 避孕药的小常识 避孕

避孕药有几种?关于避孕药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避孕的重要性,因此各种各样的避孕方式应运而生,这其中也包括避孕药。虽然避孕药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的……详细>>

女性避孕还靠避孕药?这些危害你都知道吗?

很多人会在进行房事的时候选择不带避孕套,而在时候选择女性来口服避孕药。避孕药吃多了是很危害身体健康的!详细>>

吃避孕药会长胖吗?关于避孕药的4个常见问题,答案全在本文!

性生活是让人愉悦开心的,但在性生活时若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会让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伤害身体,也让彼此在性生活时无法敞开心扉,全身心投入。也因此……详细>>

避孕药是否会影响以后怀孕?盘点关于避孕药的3个问题!

佩戴安全套、口服避孕药、宫内节育器等都是不错的避孕方式,其中最常用的就是口服避孕药。不过,相当一部分女性的担心其效果和副作用,害怕避孕药……详细>>

健康避孕有妙招 帮你选对避孕药

调查显示,目前各种口服避孕药中,我国女性使用最多的是紧急避孕药。甚至有相当多的女性,把服用紧急避孕药作为首选避孕方式。更有甚者,错误地认……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