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直肠淋病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淋病妊娠合并淋病男性急性淋病播散型淋病花柳毒淋

淋病让人难以启齿?预防淋病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2022-02-10 08:02:05      

淋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性病,大多会发生在性生活比较活跃的人群当中,但淋病的传播途径并不只有性接触一种,日常的亲密接触也有可能被传染。如果淋病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导致胎儿被感染或者直接造成流产。如果病情一直都没有得到控制,还会增加生殖器的癌变几率,另外淋病的复发几率比较高,因此对于淋病预防大于治疗。

如何预防淋病呢?

1、 避免不洁性生活

不洁的性生活很容易导致淋病的发生,比如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性行为、频繁更换性伴侣等等,因此想要预防淋病,则要做到洁身自好,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则要使用安全套,既可以降低淋病的发生几率,又可以使夫妻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牢固。

2、 注意个人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也是预防淋病的一个主要环节。首先要养成洗洗手的习惯,另外尽量不与他人混穿贴身衣物,同时也不要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比如毛巾、牙刷、剃须刀等等,另外住酒店或者宾馆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浴缸和坐式马桶。

3、 远离毒品

吸毒也是导致淋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与其他吸毒人士共同使用一个注射器,则可能会导致病毒通过血液传播到体内,最终导致感染,因此平时要杜绝吸毒,降低淋病的发生几率,同时也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其他人的生命负责。

4、 不到不正规的诊所拔牙

还要拔牙或者洗牙,要到正规的牙科医院进行,不要到不正规的小诊所进行,如果使用了没有经过正确消毒的医疗器械,恰巧接触了淋病患者的血液,那么则很有可能被感染,另外患有妇科疾病或者上节育环的时候,也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对预防感染也有很大的帮助。

5、 注意消毒

家人当中有人患了淋病,那么在接受治疗期间则要做好消毒工作,首先要避免与患者进行亲密接触,此外患者的衣物和毛巾要单独清洗,然后放到太阳下晾晒至少6个小时,这样可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用沸水煮也可以。

温馨提示

淋病的传染性特别强,因此想要预防淋病,则要远离感染源,首先要避免不洁的性生活,其次要注意个人卫生,此外不可以吸毒,另外无论患有任何疾病,都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家人患有淋病,则要做好消毒和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预防淋病要从细节做起

按摩房嫖娼染淋病太疯狂!25岁小伙嫖娼染上性病找卖淫女索赔,25岁的男子王某终于道出了实情,他是在追一笔“嫖娼损失”。3月上旬,他到该浴……详细>>

治疗淋病有5步可以走 预防淋病要做好三点

淋病是淋病奈瑟菌引起的以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性感染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其发病率居我国性传播疾病第二位。淋球菌为革兰阴性双球菌,离开人体不……详细>>

男性淋病难以治愈?5个原因使得淋病反复发作!

淋病是淋病奈瑟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性传播疾病,其主要特征是尿道炎和宫颈炎,主要症状是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和排尿疼痛、有脓性分泌物等,病菌可侵犯……详细>>

淋病危害有这四个方面 生活中预防淋病要做好四点

性病是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播方式的一组疾病。男女性器官患梅毒、淋病、软下疳、生殖器疱疹、性病性淋巴肉芽肿等疾病的统称。得了性病很容易让人联 ……详细>>

淋病的四个症状分析 如何做好淋病的预防工作

淋病是一种常见的通过性传播的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时显而易见的,我们在生活中听到的关于淋病的事情很多,但是,我们对淋病的了解并不多,很多都只……详细>>

  • 苏春志

  • 罗湛滨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