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淋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预防淋病要从细节做起

2016-09-05 07:15:37      家庭医生在线

按摩房嫖娼染淋病太疯狂!25岁小伙嫖娼染上性病找卖淫女索赔,25岁的男子王某终于道出了实情,他是在追一笔“嫖娼损失”。3月上旬,他到该浴室洗澡,找了该浴室30岁的湖北籍按摩女杨某提供服务,两人在浴室按摩房内发生了性关系。王某回家后数日,感觉下身不适,去医院检查被告知感染了淋病,医治至今未愈,他觉得是杨某的问题,心情受到很大影响。

究竟淋病还有那些传播途径呢

1、直接性接触传染:通过性接触传染,占绝大多数。包括性生活、热烈的接吻、体肤接触的拥抱。生殖器部位的皮肤粘膜菲薄,血管丰富,性生活时处于极度充血状态,性生活摩擦可造成细微的损伤,为淋病病原体的入侵创造了条件。

2、间接接触传染:凡淋病病人使用过的衣服、被褥、马桶和浴巾等均可能被病人的分泌物污染而带上病菌,与淋病病人密切生活在一起的健康人,当轻微的伤口接触到这些沾有病原菌的物品时,就容易感染上。

3、血源性传染:淋病在潜伏期时,体内虽感染有病原体但可以无临床表现,健康者或其他各种疾病的病人输入了由他们提供的血液或血液制品,就可以使受血者发病。

4、胎盘感染:孕妇患有淋病,未经及时发现和治疗,或治疗不彻底,淋病病原体可通过胎盘的血液循环传染给胎儿,导致胎儿患先天性淋病。

5、产道感染:当胎儿通过感染有淋病的产道时,产道部位的淋病病原体可感染给胎儿,导致新生儿发病。

预防淋病要从细节做起

1、宣传性传播疾病知识,提倡高尚的道德情操,严禁嫖娼卖淫,提倡洁身自好,反对性自由、性解放。

2、如果对性同伴有疑虑,预防性使用抗生素可减少感染的危险,使用安全套,也可降低淋球菌感染发病率。

3、在公共浴池,不入池浴,提倡淋浴。

4、患病后要及时治疗,以免传染给配偶及他人,性伴也要同时检查治疗。

5、患者注意个人卫生与隔离,不与家人、小孩尤其女孩同床、同浴。

6、患病后要注意隔离,未治愈前应避免性生活。

7、应当经常用肥皂清洗阴部和手,不要用带脓汁的手去揉擦眼睛。

8、新生儿出生时,经过有淋病母亲的阴道,淋菌侵入眼睛会引起眼睛发炎,为了预防发生新生儿眼病,对新生儿要用1硝酸银一滴进行点眼预防。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淋病 预防淋病 淋病

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淋病的常规疗法介绍

淋病是淋病奈瑟菌(简称淋球菌)引起的以泌尿生殖系统化脓性感染为主要表现的性传播疾病。其发病率居我国性传播疾病第二位。淋球菌为革兰阴性双球……详细>>

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淋病是一种性病,也是一种传染疾病,它的传播途径有很多种,这种疾病在传染病当中并不是很常见。但是淋病确实对人们的生活虎视眈眈,详细了解淋病……详细>>

性病潜伏期: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

淋病是由淋病奈瑟菌引起的主要发生在泌尿生殖系统的化脓感染。想要预防淋病,首先是要了解淋病的性病潜伏期:详细>>

淋病会潜伏多长时间呢? 淋病的3个传播途径要杜绝

淋病是属于一种两性方面的疾病,而且,不光是对自己的伤害,更是容易给他人造成伤害。况且,这种疾病传染起来特别的快,让人很难预防。因此,如果……详细>>

4岁女童染淋病竟然因为这个 预防淋病要从父母做起

最近,4岁的女儿总和妈妈说尿尿的地方疼。姜女士发现女儿的下体有些红肿,医生的回答吓坏了姜女士,经诊断孩子是感染了“尖锐湿疣”的性病。 后……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