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女性性生活后私处瘙痒?或许是对精液、避孕套过敏!

2021-11-26 07:01:17      

高质量性生活可以使彼此感觉到愉悦,也能让彼此感情更进一步。但在性生活后若出现问题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也会让人恐惧性生活。生活中有女性在性生活后总感觉私处瘙痒,会盲目使用药物,但要知道性生活后私处瘙痒原因有多种。若没了解原因,盲目采取措施会使问题加重。

女性性生活后总感觉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

1、对精液过敏

精液过敏是女性在性生活后私处瘙痒的常见原因之一,由于男性精液中含有多种抗原物质。存在过敏体质同房后就会产生一系列过敏反应,症状较轻时会出现外阴瘙痒,症状严重会出现全身反应,如呼吸困难、胸闷、面部潮红或者大面积风疹样皮肤。

2、避孕套过敏

由于避孕套是化学制品,有些女性对避孕套的成分过敏,在使用后就会发生过敏反应。一般表现为外阴发痒、阴道口以及阴道壁充血,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加。

3、阴道炎症

若女性存在霉菌性阴道炎或者其他阴道炎,在性生活时因为阴道分泌物增加,使阴道黏膜被刺激,性生活后会出现外阴瘙痒。

性生活后私处瘙痒怎样做可以缓解?

首先要了解阴道瘙痒的主要原因,若是因为精液过敏,性生活时男性要佩戴避孕套,防止精液进入女性阴道。若是因为外用避孕套过敏,可以改用其他避孕方式,如服用避孕药等。此外若瘙痒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物。

若是阴道炎导致外阴瘙痒,使用抗炎药物将炎症控制并且外用药物止痒,在止痒的同时要保持外阴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透气,穿着纯棉内裤,避免不良材质以阴部皮肤接触而导致阴部皮肤被刺激。同时要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容易过敏食物也要避免,防止炎症加重或者出现过敏反应导致瘙痒得不到缓解。

温馨提示,性生活后要清洗生殖器,做到卫生清洁,避免炎症感染。此外性生活后可以多喝温水,促进尿液生成将细菌带出体外。注意性生活后私处瘙痒不随便使用药物,尤其是各种激素类药膏,会对阴部造成刺激,甚至对阴部粘膜带来伤害,也会让问题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性生活后私处瘙痒的原因 私处瘙痒

女性性生活后尿血是什么回事?

性生活是非常愉悦的事情,但一部分女性性生活后出现了尿血,这让他们非常的害怕,担心是不是已经患上了绝症,女性性生活后尿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性生活后私处瘙痒 多半是染上了淋病!这些症状早知道能救命!

一提到“私处瘙痒”,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女性的外阴瘙痒,其实不然,男性的私处也会经常出现瘙痒的症状。一般而言,内裤太紧、不透气、细菌感染……详细>>

女性性生活过后出血?要警惕这几种妇科病!

性生活过后应该是甜蜜又温馨的氛围,但是如果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甜蜜的氛围就会被打破,就会变得紧张起来。女性在性生活过后私处出血是经常会……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怎么办?有哪些食疗方和偏方治疗

女人私处瘙痒是一种非常尴尬的情况,不仅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长期如此还有可能影响夫妻感情,甚至于引起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腹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问题!

和谐的性生活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能够使身心变得舒畅,同时也能够使夫妻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亲密,但有些女性在性生活的过程当中或者性生活之后……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