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两性亲密接触时会有荷尔蒙变化?荷尔蒙过高过低对身体的影响你了解吗?

2021-05-28 08:21:20      

通常来说,孩子都是天真、纯洁的,从小时候的懵懵懂懂,到青春期时的叛逆放肆。在青春期时,男孩和女孩们便会对异性产生极大的好感和兴趣。他们就会相互熟悉并开始交往,在交往过程中,男孩和女孩们就会产生许许多多的亲密接触,相互亲亲抱抱举高高便成了一种习惯。每当男孩与女孩有亲密接触的时候,他们体内的荷尔蒙便会发生变化。那么荷尔蒙过高或过低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荷尔蒙浓度过高时对身体的影响是什么?

1、男性身体毛发旺盛

当男性与女性在亲密接触时,比如抱在一块亲亲,紧紧拥抱在一起,男性在女性耳旁说一些撩人的甜言蜜语,刺激因子通过肌体接触促使体内器官大量分泌荷尔蒙,这个时候体内的荷尔蒙就会飙升。荷尔蒙其实就是一种调节肌体代谢、生长、发育和繁殖的激素。荷尔蒙浓度越高,身体毛发就会越旺盛。

2、男性的性欲增强

荷尔蒙浓度过多,会产生大量的雄性激素。雄性激素与男性性功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男性想要的性欲高、性兴奋和勃起都是需要雄性激素助力的。雄性激素越多,睾丸分泌的精子的质量越好和活性越高,那么男性的性欲就会越强。

荷尔蒙浓度过低时对身体的影响是什么?

1、睡眠质量较差

当荷尔蒙浓度过低时,会导致内环境失调,体内激素分泌不均衡,部分激素会影响神经细胞,从而使得睡眠质量变差。

2、男性性欲减少

荷尔蒙浓度过低,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会减少。由于雄性激素与男性的性功能、性欲有着及其密切的关系,雄性激素分泌过低,睾丸产生的精子的数量较少、精子的质量也较差,因此男性的性欲会大大减少。

3、女性经期紊乱

荷尔蒙浓度低,会引起内环境紊乱,雌性激素分泌不足,进而会使得女性的经期紊乱。

4、女性逐渐衰老,体重增长

荷尔蒙浓度过低,体内褪色素的含量减少,表皮毛囊发炎导致脸部斑点变多,便会逐渐衰老。同时体内堆积的脂肪不能及时得到分解,堆积在各器官,使得体重增加。

荷尔蒙确实是一种激素,它能调节机体代谢、生长、发育、繁殖等功能。荷尔蒙过多过少都会很容引起胸闷烦躁、气急心噪,情绪暴躁。无论是荷尔蒙过高和过低都是对身体有着一定的影响,要定期检查体内荷尔蒙含量是否超标是对身体健康的保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荷尔蒙过多是什么原因?会造成哪些影响呢

荷尔蒙会影响着女人的生理各方面,但是有些女性会出现荷尔蒙过多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女性荷尔蒙失调小心影响生育

女性荷尔蒙是女人的“守护天使”,女人一生中,它的分泌量只有少少3汤匙!月经是否顺畅、肌肤是否润泽、身材是否丰润具女人味,这些都和女性荷尔……详细>>

男性荷尔蒙失调会影响性功能吗

大多数男性都认为只有女性才会出现荷尔蒙失调,殊不知男性也会荷尔蒙失调,会造成一系列的男性疾病问题症状,那么为什么男性荷尔蒙会失调?男性荷……详细>>

有色食物影响女性荷尔蒙的分泌

荷尔蒙与女性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荷尔蒙的种种变化,总是在女性身上表现得特别突出。食物是补充荷尔蒙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多食黄色食物,对促……详细>>

滥用男性荷尔蒙 小心“蛋蛋”缩水!

男性荷尔蒙可以促进肌肉生成,抑制脂肪形成,且短时间内就能见效,远比每天辛辛苦苦挥汗仰卧起坐、伏地挺身或举哑铃来的快,有些违法產品用量一下……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