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孕期性生活不用带避孕套?医生说带套更安全

2020-12-07 09:35:53      

在大多人的认知当中都认为避孕套只是为了防止怀孕,在不想意外怀孕时佩戴避孕套可以达到效果。而很多人认为在女性怀孕期间进行性生活不用担心意外怀孕,也不用佩戴避孕套。此时佩戴避孕套是很多人认为多余的事情。但其实有医生指出在怀孕期间进行性生活还是需要佩戴避孕套,这样做对胎儿以及母体都有好处。

孕期进行性生活佩戴避孕套为什么有好处?

1、防止子宫收缩

由于男性的精液中有一种前列腺素,这种物质在进入女性阴道内会被子宫吸收从而引起收缩,一旦子宫收缩不仅会腹部疼痛,还会导致早产、流产等情况出现。

2、避免传染性疾病

如果男性身体存在细菌性病毒、寄生虫或者其他病毒,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佩戴避孕套进行性生活,会导致女性身体和胎儿被间接感染。一旦感染会导致胎儿的发育出现问题,甚至会带来性命之忧。

3、避免妇科疾病

女性在孕期免疫力较弱,容易受到细菌入侵而引发阴道炎症。再加上此时子宫颈会变得松软,宫颈受感染的几率会增加,进行性生活如果没有佩戴避孕套,阴茎上的各种病菌物就会入侵而导致阴道感染,从而给母体和胎儿带来伤害。

孕期什么阶段可以进行性生活?

在孕期可以进行性生活的时间段是孕中期,也就是怀孕4~7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因为胎儿发育稳定,进行性生活不会因为刺激以及撞击带来伤害。而一般在孕早期胎儿着床发育不稳定,性生活可能会因为刺激导致子宫收缩,容易有流产等现象。而在孕晚期因为子宫膨胀到一定程度,性生活会给身体带来不适,再加上行动不便容易损伤,而且这个阶段子宫容易收缩,性生活会刺激宫颈,容易导致早产。所以孕早期和孕晚期不适合进行性生活,不要过度放纵自己,会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在孕期进行性生活要格外注意,稍微不慎就会导致胎儿受影响。而且要知道如果孕妇身体不适或者或者胎儿不稳定禁止性生活,而且在性生活时要避免过于刺激,避免胎儿受伤而出现问题。而在性生活后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毕竟孕期比较特殊的,稍微不慎就会出现伤害胎儿以及身体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孕期性生活也要带套?孕期性生活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在孕期稍微不注意会发生意外,有些女性认为孕期要保证安全,不能进行性生活,但其实孕期适当性生活能愉悦身心,只是……详细>>

戴避孕套安全吗

为什么戴了避孕套还是会怀孕?理论上,只要正确地使用保险套,其避孕效果可达到97%,可事实上,戴上保险套的避孕效果只能达到80%、90%,……详细>>

带避孕套有哪些好处? 避孕套过期了有什么危害?

一般年轻人的性欲比较旺盛,当结婚之后又不想要孩子,所以会采用避孕套的方法来避孕,使用避孕套来避孕成功率高并且安全,那我们就来说一下佩戴避……详细>>

孕期性生活是否要带安全套?

怀孕期间是否能进行性生活一直是准妈妈的疑问,不过相信大部分的准妈妈已经了解,在安全的情况下的确是能进行性行为的。详细>>

情趣避孕套哪种最安全?

在添加剂的化学作用下,“安全套”结构会变得脆弱易破裂,还可能发生不小心受孕的“安全事故”。市面上常见的情趣安全套有螺纹、颗粒、会发光、能……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