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是什么毁灭你的婚姻?这9大因素让人们意想不到!

2021-07-01 08:28:52      

两人走在一起非常的不容易,但最近这几年离婚率却越来越高,生活中一些看似不起眼以及奇怪的因素都会伤害夫妻间的幸福感,尤其是这9种因素会毁灭婚姻关系,简直让人们意想不到。

是什么毁灭你的婚姻?

1、总是有不切实际的期望

若在婚姻中有过高的期望,婚后第1年易感觉到绝望或失望, 如盼望有完美的性生活。其实世间根本没有完美的婚姻,报以乐观的期望往往获得的是失望,但在婚姻过程中万万不能放弃乐观的期望,只要适当控制即可。

2、一方总是做决定

一般婚姻生活中几乎或很少有发言权的人并不幸福,通常强势的一方易对婚姻产生绝望感。在共同做决定时,一方顺从对方的意见,就应该学会改变,多发表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意见。若家中的事情总是由你决定,以后的事尽量轮流让他人决定。

3、以完美的姿态示人

经过研究表明,在伴侣心中很完美,反而不会让自己太高兴,会觉得伴侣根本没有真正的认识自己。还有所作所为尽量符合对方的理想化标准,久而久之增加心理上的压力,甚至会缺乏安全感。其实对伴侣有一些崇拜能让感情升华,但一定要控制。

4、对重要的事情回忆不同

夫妻双方对以前的事情回忆不同,往往会影响婚姻关系,如购置房屋车子以及订婚结婚的。男女双方要认真的沟通,需达成一致,避免以后回忆起时引发冲突。

5、缺乏一定的好奇心

其实保持好奇心确实能给婚姻带来奇迹,一般好奇心重的人会把困难当做挑战,并不是威胁,他们善于沟通和交流,思维灵活,能从多方面看待问题。在婚姻方面遭遇麻烦时会好奇的思考,找出解决的方法,让感情更加升温。

6、很在意伴侣关系是否亲近

在婚姻关系中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特别关注于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平时多些共同的活动和经历,能自然流露出亲近感,万万不能强求。

7、对自己有太高的要求

总是希望自己在对方面前表现的更好更完美,这样会让自己变得很累而且婚姻更脆弱。完美的婚姻是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和优点,要正确认识自己,不要有太高的要求,宽容性的目标追求才能产生爱的感觉。

8、希望丈夫像个绅士

大部分女性希望自己的丈夫就如同电视剧中的男主角,风度翩翩又很绅士,懂得保护和珍惜女性。然而男性并不是时时刻刻彬彬有礼,偶尔出现争吵和冲突并不代表着不再爱你。

9、短信交流太多

相当一部分夫妻会以发微信的方式来交流,并不是面对面交流或打电话,进而降低婚姻关系满意度。其实总是发微信的人一般是逃避型的,遇到事情时更加焦虑。夫妻双方应面对面的谈话沟通,这样才能提高办事效率。

温馨提示

维持美好的婚姻并不容易,男女双方要共同努力,都了解对方真实的想法,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多些宽容和谅解,不能一味的抱怨和指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姻 婚姻的注意事项 毁灭婚姻的原因

越来越多夫妻出现了无性婚姻?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夫妻间了无性趣!

性生活在婚姻当中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能促进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但是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夫妻选择了无性婚姻,也就是选……详细>>

夫妻婚姻中,这5大底线切记不能碰

两性在交往的过程中,虽然可以彼此托付真心,但有些却是彼此的底线,如果经常触犯会使对方绝望甚至磨灭感情,最后走向分离。因此要了解清楚哪些是……详细>>

警惕!婚姻存在这4种情况,迟早要走到尽头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很多在城墙外的人挤破头,想进来城墙内的人挤破头想出去,在婚姻中两个人相处如果没有掌握技巧,再好的感情也会被冲淡,特……详细>>

婚姻生活最怕平淡如水?8大婚姻保鲜妙招送给你!

每个人在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都会想让这份感情一直存续到生命的尽头,但是随着结婚时间的变长,很多感情都会在日常琐事中消磨殆尽,留下的只是……详细>>

婚姻关系决不能逾越的原则是什么

大家一定知道,一个良好的家庭里面,最为重要的关系就是夫妻关系,而夫妻关系也可以说是一个最为亲密的关系,不仅彼此相处得更久,也会更加的亲密……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