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怎么突然就没有晨勃了?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不要慌!

2020-07-10 09:09:13      

晨勃其实是男性在早上刚醒来时出现的性兴奋,看到自己的擎天柱高高挺立,多数人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如果有老婆在身旁,那就再好不过了。当你习惯了这种起床方式,突然发现自己醒了“小弟弟”还在塌软着,不由得开始紧张,它是怎么了?

哪些因素会影响晨勃?

1、睡眠质量

如果夜间睡眠质量较好,体内分泌的雄性激素相对较多,机体就比较容易亢奋,使阴茎出现自然勃起;而如果夜间辗转反侧,早上起来甚至大脑都还未清醒,此时神经末梢都还处于疲惫状态,很难出现勃起。

2、精神状态

优质的性生活不仅是生殖器间的摩擦碰撞,与人的心情状态也有很大关系。同样如果男性处于比较愉悦的状态,早上起来神清气爽,那么阴茎也会跟随自己的状态表现得斗志昂扬;而如果是压力比较大,甚至有抑郁焦躁等不良情绪,也会使性兴奋大打折扣,甚至是没有兴奋感。

3、年龄因素

晨勃多发生于青壮年,这个年龄段的男性的精力体力都比较旺盛,且性经验比较少,对性充满幻想,此时也比较容易出现勃起;而在步入中老年后,身体各项机能都处于比较平和的状态,很难有较强烈的波动引起性兴奋。

4、饮食条件

五谷杂粮各种食材都有它独有的功效,如果长期偏食一些补肾壮阳之类的食物例如人参、枸杞等都能增加晨勃的几率,但这类食物食用过多会引起体内燥热,不建议长期大量食用。而一些镇定类以及降压类的药物都具有减缓血液流动,平复体内燥热,从而使中枢神经传导出的兴奋被截断,使晨勃消失。

5、其他因素

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也会使机体出现慢性损耗,这类人不宜食用补肾壮阳类的食物,其性生活也不会太过激,出现晨勃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或者男性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减退,晨勃次数也会相应的减少。

晨勃也不能作为男性的生殖能力强的标志,它也只是说明男性可以正常勃起。即使因为一些非病理因素不再出现晨勃,也不能说这个男人不行。醒来发现自己的生殖器还在休息,先问问自己是否没睡好,最近是不是该减压了,转移一下注意力,以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晨勃的因素 没晨勃的原因 晨勃

什么是晨勃?突然没有了晨勃是怎么回事?

晨勃是指男性在凌晨四点到七点会出现无意识的自然勃起,这种勃起不受情景动作以及思维的控制是自然现象,它在临床上因为是清晨勃起所以被称为晨勃……详细>>

男性为什么会出现晨勃?没有晨勃正常吗?

晨勃一种男性常见的现象,它主要是在早上出现阴茎勃起,而且这种勃起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发生。正确来讲,每个男性每天基本有晨勃,它是阴茎正常的……详细>>

男性为啥会有晨勃? 如果没有晨勃应该怎么办?

男人早上醒来时通常会首先勃起,但是,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晨勃?想了解这种现象,就要知道REM睡眠与此相关。详细>>

没有晨勃是怎么回事?对性功能有影响吗

大多数男性都知道自己每天早上起床都会有晨勃的现象,而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主要是跟男性在早晨雄激素水平上升过高,让阴茎充血导致。也正……详细>>

晨勃突然消失了?可能与这5大因素有关!

晨勃是男性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男性从早上4:00~7:00会不自觉的出现阴茎勃起的情况,通常男性出现晨勃说明性功能比较好,如果长期……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